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黨部主委選舉派系各有消長 鄭運鵬:沒競爭才奇怪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2:38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結果昨(22)日出爐,各派系在選舉過程中競爭激烈,選舉結果也互有消長。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受訪時表示,黨職改選如果沒有競爭才奇怪,但因疫情影響,他認為今年平和很多,且主委當選後,能處理的範圍還是被黨章限制,且不能參加派系運作、要維持中立,是有好有壞。
 
鄭運鵬說,最近民進黨包含縣市議員提名跟黨職改選,過程整體比起前幾年,他覺得是平和不少。鄭運鵬表示,大家在縣市黨部主委選舉會分派系,但在他看來,現在派系生態,跟以前不太一樣,民進黨30幾年來,黨內規章制度非常完整,即使不同系統推出的人選當選了,能處理的範圍還是被黨章限制,所以他不覺得派系在黨部主委的競爭,會對民進黨架構跟生態的改變。

 
鄭運鵬。(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說,大家認為直轄市主委權力很大,其實是錯的,直轄市包含立委、市議員,都是中央黨部的權責,黨部的黨職選舉,除了對中常委職務之外,大致上不太影響到民進黨未來公職的生態,外行的會覺得好像競爭很激烈,但當選後,對於黨職正常運作跟中立運作不太會有差別。
 
「黨職改選如果沒有競爭才奇怪!」鄭運鵬說,他覺得黨職選舉因為疫情關係,比以前都平和很多,且主委當選後反而不能參加派系運作、要維持中立,說不定對本身的團體來說,好像負擔還比較重一點,有好有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黨部主委#黨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06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