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選主委為不分區?余天:如果想要、要求小英應也會答應吧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2:05
余天今早出面受訪。(圖/TVBS)
余天今早出面受訪。(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余天表態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將與現任湧言會系統的主委何博文對決。余天今(12)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透過參選,爭取下屆不分區立委?余天說,如果想要不分區,要求她(總統蔡英文)應該也會答應吧?余天說,蔡英文視自己為「大哥」,但並未推薦自己參選主委。

余天今天上午出面針對參選做說明,余天說,民主社會就是想選就可以選,過去他曾任2任黨部主委,每次開會都平順理性沒吵架,現在何博文做主委很認真,但常聽說何博文在內部會議擺不平執評委,何博文是優秀的年輕世代人才,不過為黨的前途,他必須自跳出來承擔。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圖/TVBS)

媒體問余天,參選黨部主委是否受蔡英文推薦?余天說,蔡英文把自己當大哥,沒有提過這件事,但很多朋友叫他出來選是真的,因為新北市是民進黨員最多的縣市,需要好的領導人來整合,以面對今年地方選舉,和2年後的總統及立委大選,讓民進黨黨員團結。

余天也說,蔡英文曾表達希望他繼續選區域立委,但他認為自己年紀稍微大一點,蔡英文聽聞後回說美國總統拜登78歲還在選總統,余則笑回選總統78歲他也可以選啊,最主要有時候跟妻子李亞萍說不想選,李亞萍則反問不選的話什麼職業都沒有,家裡吃什麼?余天感嘆自己怎麼這麼歹命?不選、不做還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余天#新北市#民進黨#黨部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6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