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疫損民調?總統520桃園視察關懷包 嘆「疫情衝擊不能說不大」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9:41

總統蔡英文就職6周年這天,到桃園親自組裝關懷包,強調防疫優先!還直呼疫情衝擊不能說不大,而這也似乎也反映在民調上,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有近5成民眾「不相信」政府對這波疫情有做好準備,甚至指揮中心的評價,也剩不及格的59分。

圖/TVBS

 
體驗防疫第一線工作,總統當起志工,從糧食口罩到快篩,一個個親自裝進關懷包,選在自家人執政的桃園視察,和一旁鄭文燦互動熱絡。

總統蔡英文vs.桃園市長鄭文燦:「蘇打餅啦,這個我吃過這個好吃。」

而這一天其實也是總統就職六周年,疫情肆虐當下,總統致詞,難掩憂心!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這次疫情對台灣社會衝擊不能說不大,因為Omicron傳播性質快,也很多人染疫,那麼接下來的兩年任期,執政團隊會持續的,全方位來建構更有韌性的國力。」

畢竟這份衝擊,也反映在總統的民調上,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有近5成民眾不相信,政府有對疫情做好準備,其中被認為較支持綠營的年輕人,更是是超過5成,而對陳時中領軍的指揮中心評價,也從4月的70分下滑到59分,落入「不及格」!總統聲望,還比上月下滑3.7%!

記者vs.總統蔡英文:「您上任6周年的評價分數,只有勉強及格耶。」

圖/TVBS

民調題,總統看似很低調,倒是閣揆蘇貞昌,前一天已大肆宣揚政績!但自然有人不認同,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話中有話!

台南市長參選人(國)謝龍介:「陳部長你也辛苦了所以你就不要再硬撐,(建議)聘請我們兩位副總統,(陳建仁)前副總統跟賴副總統,我想他們都是公衛科班出身的,來擔任最高的顧問最高的規格。」

這是褒?還是貶啊? 因為看看賴清德跟陳建仁,兩位目前可是綠營2024最熱門的接班人選,謝龍介刻意在520這天獻策,或許也是想挑起民進黨內的敏感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謝龍介#陳時中#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16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