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蔡英文挨批神隱」 張惇涵:她認為事情做完較踏實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8:32
連日來義情延燒總統蔡英文遭在野黨批評神隱。(圖/TVBS資料畫面)
連日來義情延燒總統蔡英文遭在野黨批評神隱。(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燒不停,今(18)本土確診數更是超過8萬例創史上新高,在野黨屢屢批評總統蔡英文「神隱」。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18)日接受YAHOO TV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做出回應,表示總統是認為把事情和責任做完,再出來跟大家討論,這樣比較踏實,人民也比較安心。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TVBS資料畫面)

 
張惇涵透露,面對這波疫情延燒,經預估還有可能會再往上走一點,但現在疫情算是走到最後階段,大家的敵人並非指揮中心,也不是陳時中,而是病毒,指揮中心和專家團隊會有專業建議和指引,國安、行政團隊則是後勤支援。張惇涵還提到,去年5月國內受到Delta病毒襲擊時,他曾對蔡英文說,防疫除了專業外,也需要穩定民心,是否要出來和國人說說話?但總統卻說,「疫情這種東西,是要埋頭苦幹的,做好事情比較重要」。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張惇涵還表示,總統平日大多保持一貫冷靜態度,但對於做事情也要求蓄率和急迫性。不過面對疫情時,看到確診數據不斷攀升,民眾難免會恐慌,蔡英文也會急,但事情還是要做。張惇涵還說,蔡英文不是不喜歡出來講話,而是認為先把責任和事情做完,再出來跟大家講話比較踏實,而不是打高空。
 
更多新聞:蔡英文:民進黨將設確診者關懷中心 籲公私協力照顧勞工
 

張惇涵還舉例,去年全球都在搶疫苗時,台灣也迫切需要,總統就親自出馬,打了許多通越洋電話處理這些事情。林鶴明也說,國人會期待蔡英文出來講一些話,但她認為事情要先解決,倘若開記者會問題卻沒解決,也只是講講話而已,無論如何,事情還是要先做好再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蔡英文#總統#張惇涵#林鶴明#神隱#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51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