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侯不敢「擔責停課」 藍:是跟中央指引走


發佈時間:2022/05/1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9:27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議員開轟侯友宜不敢停課,是因為不想承擔責任,半小時後國民黨團也反擊,中央給的指引就是因地制宜,不過新北不跟進台北停課一周,不少學生家長湧入侯友宜臉書開轟,但市長解釋新北地方大,偏鄉和都會區狀況不同,所以不該全部停課。

圖/TVBS

 
學生家長:「上禮拜才經歷過,停課又開課停課又開課,老大停課完好不容易要上課,結果換老二要跟著停課。」

這話應該是多數新北家長的心裡話,疫情即將進入高峰,隔壁北市高中以下停課一周,新北走自己的路,不少家長湧入侯友宜臉書洗版,明明疫情比北市嚴重,為何要讓孩子冒風險去上課。

家長:「(停實體課)各有利弊,會擔心孩子染疫就讓他在家,可是在家裡上課一整天,盯著螢幕也是很不好。」

 
圖/TVBS

而停不停課不只家長關心,也成了朝野兩黨的政治攻防戰。

新北市議員(民)陳啟能:「現在侯友宜市長指導方向,是由各學校校長自理,也就是侯友宜市長,並沒有承擔這個後果。」

新北市議員(國)江怡臻:「剛剛民進黨自己的記者會,就是在打臉他們自己,因為教育部自己的政策,就是因地制宜。」

而市民心聲市長聽是聽到了,但市府認為新北跟台北狀況本就不同。

新北市長侯友宜:「它有城鄉的差距,每一個學校的,防疫策略我們有九大分區。」

新北幅員廣,偏鄉沒人確診也不好停,目前都會區像,三蘆新莊,中永和板橋土城,大多數學校已拍板改線上,只剩少數學校討論中,而新北學生疫苗也有新進度。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很重要的事情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我們準備在5月25號開始啟動。」

政策剛宣布,不少學校已經開始調查家長意願,高中職、國中小、五專5/25開打,國小場地分流打,滿5、6歲幼生家長陪同到新北合約醫療院所施打,學生也可以請疫苗假。即將迎來疫情高峰,新北滾動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確診#學生#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2353

0.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