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險之亂民怨四起 鄭運鵬:照合約來怎有圖利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1:42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對產險業產生衝擊,防疫保單是否理賠引發許多爭議,令不少民眾抱怨連連,甚至有民眾質疑指揮中心逐步放寬防疫政策是圖利保險公司。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逐步放寬防疫政策,在保單的理賠條件上,就會逐步隨著的不同政策時間點而有所不同,這樣怎麼有圖利保險公司的疑慮。他提出,如果台灣向中國一樣嚴格管制,感染人數的確不會快速增加,既然不會增加,就不用大量理賠,難道也是圖利保險公司。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對產險業產生衝擊,防疫保單是否理賠引發許多爭議。(圖/TVBS)

 
鄭運鵬指出,已經簽約的保單,不管是不是防疫保單都應該照合約來,這個部分沒有爭議,每一張保單如果有糾紛,最後還有司法途徑,政府不能為了單方面的利益而故意去改變防疫政策,這部分他認同。

疫情升溫,意外引發保險之亂。(圖/TVBS)

不過,他表示台灣要走向和病毒共存,才能和世界同步,在這樣的前提下,指揮中心逐步放寬防疫管制,是在疫苗接種達一定比例及社區感染狀況無法回頭,所以逐步放寬防疫管制,這波疫情開始,如果還要求隔離14天,他認為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鄭運鵬說,如果台灣向中國一樣嚴格管制,感染人數的確不會快速增加,既然不會增加,就不用大量理賠,難道也是圖利保險公司。
 

鄭運鵬說,指揮中心逐步放寬,壓低中重症和病逝比例,這是現在的政策,但是會造成確診人數大量增加,也就是可以申請理賠的人數就大量增加,相當程度上反而指揮中心是偏向被保險人。

鄭運鵬強調,既然逐步放寬防疫是政策,當然在保單的理賠條件上,就會隨著不同政策時間點而有所不同,這樣怎麼有圖利保險公司的疑慮?台灣不可能永遠清零,請大家多多思考分析。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鄭運鵬#保單之亂#疫情#指揮中心#條件#居隔#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755

0.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