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洗錢查 扁海外資金另有人頭戶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蕭遠斌 鄧光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前第一家庭洗錢案,掌握到陳水扁海外資金,除了吳景茂和陳致中夫婦,還有其他人頭戶!而且除了已經曝光的瑞士、新加坡和開曼等地,疑似還利用第三國其他帳戶匯款,特偵組已透過管道掌握相關事證,由於陳家說詞,與事證有相當出入,不排除安排5名被告對質。

洗錢案的關鍵人物,陳致中夫婦到案了,特偵組查了1個多星期,密集約談,案情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原地打轉,但事實上,特偵組表示,已經掌握明確事證,陳水扁海外資金的人頭戶,不只吳景茂、陳致中夫婦,錢的來源及流向,也不限於已曝光的新加坡、瑞士、開曼群島,而是在第三地、還有其他尚未曝光的人頭戶。

特偵組之所以按兵不動,是要先聽聽5名被告怎麼說,但截至目前,扁家都把海外開戶責任,推給吳淑珍,而吳景茂、陳致中夫婦,都不願簽署查帳授權書,偵辦面臨瓶頸。

但特偵組表示,現在就等檢察官慶啟人27日出發,前往新加坡,透過司法互助、循正式管道,取得事證,因為5名被告始終避重就輕,說詞有出入,近期內將再度傳喚上回因妻子陳俊英昏倒而中斷問訊的吳景茂,要追查資金來源,最有效率的方法,恐怕就是安排陳水扁等5名被告,當庭對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43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