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快篩陽=確診」打槍 侯友宜:蔡英文講一句贏我十句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6:36
侯友宜、蔡英文。(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蔡英文。(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爆發,但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防疫團隊成績相當好,結果引發民眾反彈,酸說「自我感覺良好」,面對民怨炸鍋,蔡英文今日召開防疫諮詢會議,指示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3大防疫原則。對此,侯友宜直呼,「我看到問題,講了一個禮拜,不如總統早早說,總統講了效果最好」。

新北市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被問及如何看待蔡英文指示的3點防疫原則?侯友宜表示,他站在第一線看到問題,早早就反映給中央,「講了一個禮拜,不如總統早早說,總統講了效果最好」、「總統說一句話,贏過我說10次」。

 

更多新聞:蔡英文嗨稱「防疫成績好」 侯友宜:不是總統說的那回事

至於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紛紛呼籲中央放寬認定「快篩陽即確診」,不要僅限三類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且應盡快投藥,結果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打槍,「為什麼呢?這要做什麼用?」陳時中說,快篩仍有7至15%偽陽性,將非確診者隔離,在法律上恐有不當限制人身自由疑慮,且萬一非確診者投藥治療有副作用,誰要負醫療責任?這都是必須考慮的,大家應該是要努力把「確診」時間縮短。

更多新聞:「快篩陽全視同確診」侯友宜喊麥擱拖 陳時中動怒回擊
 

侯友宜再反擊陳時中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他半個多月前就呼籲中央一定要趕快做,把配套跟法令做好,經過一段時間,昨天推出的限三類,可透過遠距醫療來判定是確診個案,但這樣是不夠的,既然這三類可以做,相關配套上也沒有問題,那相對擴大適用範圍也應該沒有問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侯友宜認為,若怕有偽陽性問題,「快篩試劑應該不會挑人吧!居隔者也有偽陽性問題,擴大一般對象也有偽陽性問題」,同樣都有偽陽性的問題,一樣都有人權的問題,既然那三類可以,其他對象當然可以比照,中央如有疑慮,就去克服。

侯友宜直言,應該要像總統蔡英文所說,「簡化流程、放寬認定,舒緩民眾不安」,請中央快點解決,未來只要解決這問題,讓醫事人員在採檢量能上大幅減少,回頭過來守住中重症醫療,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蔡英文#陳時中#打槍#快篩陽#確診#對象#放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231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