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7月」?陳時中擬降、不再公布確診數 趙少康批:為落跑去選舉

記者 李依庭 吳軒彤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0:08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可能在7月將列在第五類傳染病的新冠肺炎降為第四類,也可能「不再公布確診數」。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這是為了製造疫情已經過去的假象,準備落跑參選,但陳時中則反嗆,不用把每件事情都跟選舉連在一起。

圖/TVBS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還是講7月不公布(確診)數字,你想去選舉嗎?」

這話問給陳時中聽,因為指揮中心預估,新冠疫情有機會降成「第4類傳染病」,且時間點可能在七月中,若降級後通報確診時間,就從24小時延長到一個月內都可以,防疫策略隨之改變。

衛福部長陳時中:「基本上在降到其他級次的時候,很難去公布相關的確診數目。」

 
圖/TVBS

難道守著記者會,聽最新確診數字變化的日常,就要消失了嗎?趙少康質疑,確診數字成了國王新衣,目的是為了讓陳時中,安全下樁參選北市長。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沒有數字就沒有疫情嘛,你就不知道多少人得病,中重症多少人,死亡多少人,通通不知道,你製造一個假象覺得好像沒事了,你就趕快可以落跑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不用把每件事情都跟選舉連在一起,我們政務官有政務官應該做的事情。」

圖/TVBS

到底是不用公布,還是不能公布,網友質疑難道怕影響選情,同樣都是確診暴增,美日仍維持公布單日確診數,就連從染疫數從最高峰有下降趨勢的南韓,也還是將數字公諸於民,讓民眾自己評估疫情而調整日常社交,為何獨獨台灣沒必要。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如果真的有選舉考量,那大可在2月3月甚至更早就啟動降級,好讓陳時中能夠及早來布局選戰。」

疫情跟選情怎麼分,選戰關鍵時刻,指揮官陳時中的一舉一動,難免引人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疫情#降級#陳時中#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62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