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訓我傘兵! 美ODA特戰分隊現身屏東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9:51

台美軍事合作再曝光!近日就有民眾在屏東潮州空降場,捕捉特戰傘兵的訓練畫面,其中,就看見有幾位「白人教官」全程督軍;事後發現,原來他們來自沖繩的美軍ODA特戰分隊。近日低調抵台,專程協訓陸軍特戰部隊。

圖/TVBS

 
依傍在大武山旁的潮州空降場,特戰傘兵執行跳傘任務,當地居民早已習以為常,但接下來這畫面卻很少見。

跳傘任務全程督軍,戴著墨鏡的白人教官,被當地民眾拍下放上臉書,事後發現身份是美軍ODA特戰分隊教官,來台協助特勤隊員複訓高空特攻戰技。

軍事專家施孝偉:「從他們的裝備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是一種叫作高跳低開,滲透敵後滲透特種偵察的任務,這種東西其實國軍長久以往,並沒有足夠的人員,或是資財可以做訓練。」

 
圖/TVBS

針對弱點補強,除了高跳低開小組滲透等特攻戰技,恰巧近期傘兵正處於換裝階段,美軍ODA特戰分隊協訓,要確保傘兵安全無虞,也可交付實戰經驗。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OBA它的全稱其實是名Operation Detachment Alpha ,也就是俗稱的阿爾法小隊,那它在阿富汗戰場,還有其他的戰場都屢建奇功,是一個有實戰經驗的部隊,歷年的一個協訓任務來看的話,都會著重在武裝力量相對受限的小國,譬如說烏克蘭也包括中華民國。」

然而近期舉凡美軍特種部隊協訓,美軍ODA特戰分隊來台,甚至我陸軍更赴美軍裝甲部隊受訓,台美軍事合作頻頻。

圖/TVBS

立委(民)蔡適應:「藉著台美的陸威專案這樣一個合作模式,讓我們的軍方有更多可以互相交流,其實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即便陸軍司令部回應這類台美軍事交流,都屬常態性既定行程不予評論,但美方加強協訓台灣,早已不再是只能做不能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國軍#屏東#軍事#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019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