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提名李鴻鈞任監察院副院長 李將辭親民黨秘書長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2:15
李鴻鈞。(圖/翻攝李鴻鈞臉書)
李鴻鈞。(圖/翻攝李鴻鈞臉書)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今(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人事案咨文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也表示,遵循監察委員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他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的工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監察院第6屆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懸缺,總統依據憲法增修條文第7條第2項規定,提名李鴻鈞為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

 
 
李鴻鈞現年62歲,日本大學結構工程學博士,現為親民黨秘書長,曾任第5屆至第9屆立委。張惇涵表示,李鴻鈞早年負笈日本勤學有成,取得日本大學工學博士學位,學成歸國後進入建築業界,以專業能力獲得肯定,後進入政壇為民服務,擔任立法委員18年期間,長期耕耘於交通委員會,嫻熟政府交通建設、公共工程領域等相關重大政策及法案推動過程。並曾任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對促進我國與日本之國會外交多所貢獻。

總統蔡英文提名李鴻鈞擔任監察院副院長。(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張惇涵進一步指出,總統為增益監察院運作,充實監察院團隊,以發揮促進政府良善治理及台灣人權保障之功能,希望結合跨黨派力量,讓監察院運作能夠兼容並蓄、拓展多元視角。尤其政府公共工程攸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牽動國家建設發展,相信以李鴻鈞具建築工程專業,熟稔政府交通建設相關施政,能夠切合監察委員行使職權之實務需求。
 
 
張惇涵表示,總統考量監察院組織功能發揮及監察院副院長所應承擔之憲政職責,經審慎考量及多方徵詢後,決定提名李鴻鈞為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咨請立法院同意,期盼獲得立法院支持,讓本項人事提名案能順利通過。
 
對此,李鴻鈞也發出聲明,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的肯定與提名,基於監察委員乃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服務社稷、保障人民權益之職務,他願意、也將全力爭取立法委員們的支持與同意,以進入監察院與其他監察委員一同努力。
 
李鴻鈞指出,5屆立委的歷練讓他熟稔政府部門的運作、法案政策並瞭解溝通、協調與合作的重要,加諸本身工學專業,長期以來對於工程、公安的重視,相信能做到、做好監察委員應有的角色。
李鴻鈞稱已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面報此事。(圖/TVBS資料畫面)


李鴻鈞也感謝很多政壇前輩的指教、同仁的協助,尤其是提攜他參與政治工作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他向宋楚瑜面報此事,宋楚瑜的勉勵、信任以及提點,他銘記在心,而遵循監察委員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他也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職務、退出政黨與所有政黨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李鴻鈞#監察院#蔡英文#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069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