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身助理確診蔡其昌這舉動 藍委轟:防疫標準應一致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7:06
蔡其昌因與確診議員聚餐,接獲通知後立即快篩,結果為陰性。(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蔡其昌因與確診議員聚餐,接獲通知後立即快篩,結果為陰性。(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國內疫情延燒,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月28日因與確診議員出席相同場合,快篩陰性,進行4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隨行助理黃斯駿後續也確診,但蔡其昌在3日仍出席主持立法院會,引發藍營質疑防疫標準。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疫情持續嚴峻,任何人都可能確診情況下,防疫的標準就更應該一致,蔡其昌身為立法院副院長,有其國會高度,更當以身作則。

 

洪孟楷指出,在「3+4」要求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的時刻,呼籲公眾人物應當嚴以律己,才能真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疫情不會分顏色,沒有人希望確診,所以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希望每個國人都遵守。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發言人許育璿表示,公眾人物及政治人物對防疫規範的態度一定要比一般民眾更加嚴謹,蔡其昌在4月28日出席一個不公開行程,曾與江肇國議員(4/30 PCR陽性確診)共處超過15分鐘,而對外宣佈雖然快篩陰性還是進行要居家隔離,再加上5月2日蔡其昌隨行助理黃斯駿的臉書PO文中也指出自己確診,但蔡其昌3日卻仍出席主持立法院會。
 
蔡其昌3日出席立法院主持院會(圖/TVBS)

「蔡副院長的居隔『3+4』版本是哪一種?」許育璿質疑,若是遵守中央版本,剛居家隔離結束,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的副院長竟然違背「禁止從事近距離或群聚,禁止聚餐或聚會」的規定,還主動發佈公開行程要到立法院主持院會,讓媒體記者、其他議事人員陷入染疫風險中,嚴重影響防疫制度。再者,貼身助理確診陽性更應該注意甚至延長自身隔離時間,在疫情嚴峻的當下,自己居隔又自己解隔。
 

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3+4」的自主防疫第1條就寫得很明確,快篩陰即可外出與上班,只需全程配戴口罩。但許育璿則反擊說,蔡其昌的親近幕僚5月2日才宣布確診,「是不是該效仿游錫堃院長的自律,重要幕僚確診先取消近日行程,等候匡列。或是學習游院長,自最後接觸日(助理接觸日,不是江肇國議員接觸日)起算依照『3+4』居家上班進行自我健康管理。執政黨&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自主防疫,政治人物更應該寧嚴勿鬆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其昌#確診#快篩#居隔#立法院#助理#洪孟楷#3+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69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