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權逆轉!藍大安文山初選 楊植斗、高揚凱勝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23:43

國民黨首度在議員初選祭出加權新制,不過卻引發黨內部分參選人不滿,像北市大安文山區,新人楊植斗靠加權100%衝上第一,反而民調原本最高的曾獻瑩,卻因為只有20%加權遭到逆轉,另外新店選區也很激烈,侯家軍蔡畹鎣拿下加權100%,反觀入黨已經7年的黃心華,因為年紀不符,只有30%。

圖/TVBS

 
國民黨大安文山初選結果出爐,剃成大光頭的楊植斗,順利靠加權衝上第一,第二名的高揚凱也是,但這讓同黨競爭者,賴士葆力推的曾獻瑩頗有微詞。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曾獻瑩:「我的民調最高33%,但我輸給民調22%的,該該怎麼說,就覺得說是相當可惜被犧牲掉了。」

語氣不是很甘心,因為攤開民調,曾獻瑩確實有超高的支持率,但楊植斗因為年紀跟新人身分加權100%,原先第三的高揚凱也靠加權逆轉勝,第一名的曾獻瑩反而無緣再戰下一城。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也替他惋惜啦,也希望他繼續在黨裡面奮鬥跟加油。」

加權新制似乎反而加深黨內鴻溝,同樣狀況接下來,可能將發生在二號展開民調的,新北新店選區。

NS4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煥霖:「謝謝再拜託,唯一支持蔡畹鎣謝謝。」

因為確診而不能出門的蔡畹鎣,有同為侯家軍的戴湘儀及其盟友,背著印有蔡畹鎣照片的氣球幫忙催票,看來有著100%加權的蔡畹鎣,對初選依舊不敢大意,但這加權新制,看在已經入黨7年多的黃心華眼裡,五味雜陳!畢竟同樣初次參選,只加了30%。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心華:「把最強的候選人給排除了,那麼最高興的就是民進黨,初只是一個過程,黨中央這次的提名辦法,顯然出現嚴重的瑕疵。」

怎麼彌補這70%的先天差距,難度說實在不小,可以加權到100%的還有他。

圖/TVBS

 
備戰三蘆選區的吳訓孝,挾著侯家軍氣勢而來,根據規定,他符合35歲以下又是新人,100%拿到手,同組的林鼎超因為年紀小輸20%,還有蔡政呈明明也是首次參選,但因為是政二代拿不到新人30%。

國民黨首度在議員初選祭出加權新制,但超高加成,也難怪有人難接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初選#國民黨#加權新制#楊植斗#高揚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02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