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款唾液快篩由「高端」董事所創辦公司引進 藍:賺不夠嗎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8:51

食藥署核准首批家用唾液快篩進口,獲得許可的廠商廠辦人竟然是「高端疫苗」的董事,因此引發在野黨質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強調,尊重專家跟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和運作,但藍營依舊痛批「難道還賺不夠嗎」。

圖/TVBS

 
唾液快篩介紹畫面:「持續輕吐唾液於採樣漏斗中。」

唾液快篩終於要來了,怕被戳鼻子的人好期待,只是藍營質疑唾液快篩怎麼拖了好久認為案情不單純。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家用快篩、PCR到疫苗,看起來都是由比較熟悉,尤其是跟民進黨比較好交情的企業,能夠率先的來進口。」

 
圖/TVBS

網友發現食藥署官網公布核准名單,29日新增的唾液快篩由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輸入,但經追查「福又達」的創辦人陳燦堅,正是高端董事兼總經理,這個巧合遭外界質疑是否有獨厚嫌疑,立委馬文君直接做圖卡,痛批高端股票翻了翻,口罩、疫苗賺得還不夠嗎?!呼籲民進黨政府,把國難財還諸於民,截稿前記者聯絡陳燦堅卻未取得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至於哪一種醫療用品、,相關的檢驗、機制等等都尊重專家跟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和運作。」

四兩撥千金只是巧合,讓部分人皺眉頭,而且唾液快篩去年就在國際市場出現,為何要拖到快一年。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坦白講要不就是笨要不就是壞,在這點上我並不認為笨,因為技術上坦白講,那麼多國家都在用,我個人認為在這點上面,政府跟指揮中心做了最壞的政治選擇。」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廷(2022.01):「如果要走共存,快篩是很重要的,法令鬆綁讓其他國家相對簡單的,像口水試劑這種快篩試劑直接用緊急授權的方式,既然其他國家都在用了,為什麼我們不能用。」

今年一月在政論節目上,曾呼籲中央評估開放如今終於同意進口,超前部署沒超前,難怪引發質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唾液快篩#高端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157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