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藍營新人搶打蔣萬安牌 「母雞」電話獻聲助選卻引內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1:28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黨籍議員座談。(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黨籍議員座談。(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初選如火如荼,4月起陸續展開民調,可望參選市長的蔣萬安替前幕僚詹為元錄製電話拜票,意外引爆其他新人不滿,北市黨部為避免戰火從松信區向外延燒,當天深夜急忙滅火,下令「噤聲」蔣萬安的語音拜票,成初選插曲。

蔣萬安日前特別到台北市議會出席黨團幹部交接儀式,和國民黨議員座談,討論未來如何互相配合,擬定選戰模式,並成立Line輿情小組相互溝通,甚至開始替自家新人錄製語音拜票,在宣布參選前形塑市議員、市長聯合陣線,替選戰打下基礎。

 

據了解,蔣萬安最早先替參選桃園是桃園區議員的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凌濤,隨後是替初選時間較早的詹為元錄製電話拜票,後續也允諾大安文山區擬參選人楊植斗、士林北投議員擬參選人黃子哲等人。
 
蔣萬安替昔日幕僚助選,引發同黨新人抗議。(翻攝詹為元臉書)
不過,詹為元17日在臉書上公布電話拜票後,卻引發前議員王正德不滿,替同樣爭取松信區的姪子陳俞亦抱不平,一狀告上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考量王正德對松信區基層仍有一定影響力,若不好好處理,恐影響民調初選進行,甚至讓其他區的新人不滿,市議員整合不利將影響市長選情,隨即下令禁止使用蔣萬安的電話拜票。

黨內人士認為,蔣萬安已意識到自己必須做國民黨的母雞,帶頭提升市議員名氣和市長選舉士氣,否則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挾市政資源固樁,甚至操作藍營議員倒戈,只會讓停滯的選情更加不利,雖然電話拜票讓部分新人不滿,也凸顯大家確實把蔣萬安當成可以加持選情的母雞,而爭相搶奪,電話拜票事件只能算是黨內初選插曲,不至於影響團結。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國民黨#議員#選舉#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76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