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民調開高走低 黨內急「蔣萬安搞錯自己身分」:過度溫和不夠強硬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1:28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

布局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期積極備戰,包括邀請專家學者研擬政策白皮書,待正式宣布參選後就會對外公布。不過,黨內黨務高層同時也提出警訊,表示蔣萬安民調開高走低,身為挑戰者卻對柯市府過度溫和,對於中央和陳時中得監督也不夠強硬,藍營選民雖有期待,但期待值也會遞減的。

蔣萬安邀請同為高雄市前副市長的陳雄文、葉匡時,以及台大、政大學者參與研擬政策白皮書,已在4月初完成草稿,內容聚焦北市都市更新、婦幼以及攸關氣候變遷的碳排議題。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日前表示,5月中旬前將完成黨籍市議員提名,隨後才提名市長人選。據了解,蔣萬安宣布參選後,除了公布政策白皮書之外,發言人團隊也會陸續到位,可望邀請熟知市政的黨籍議員出任,互相配合打議題戰。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日前赴北市議會拜訪自家議員,更私下致電前總統馬英九,也親會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前議長吳碧珠等人請益,做足參選準備。除了陸戰之外,選戰最重要的政策牛肉,也由蔣萬安所創立、具備智庫背景的「跨領域創新協會」以及郝市府前官員們一同擬定。

據指出,政策白皮書將提出婦幼、環境變遷、都市更新等政策。蔣萬安身為二寶爸,了解年輕夫婦的心情,加上婦幼議題本來就是長久以來關心的議題,所以優先放入市政之中,而台北市發展至今「一城不變」,也急需要都市更新、改變市容,至於關心氣候變遷、碳排議題是國際趨勢,也是各國城市交流的重點之一,因此放入白皮書當中作為亮點。
 
外界都在猜測藍綠白三方年底台北市長參選人是誰。(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前黨務高層也提醒,蔣萬安民調開高走低,是嚴重警訊,背後原因來自深藍族群不願表態,過去幾次選舉可以看到,藍營選民雖然是鐵票,但並非含淚投票,身為蔣家後代的蔣萬安,卻在中正紀念堂的議題上向淺綠、中間選民靠攏,導致深藍選民無法諒解。
 

這位前黨務高層直言,「蔣萬安搞錯了自己的身份」身為挑戰者卻過度溫和,鮮少對柯市府與黃珊珊開砲,對於中央和陳時中得監督也不夠強硬,藍營選民雖有期待,但期待值也會遞減的,導致民調停滯甚至下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蔣萬安#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564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