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烏物資卡關至今 未喬攏誰付2.4億運費 最壞國人恐埋單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1:21

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視訊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宣布台灣將會轉贈國人捐款的2.3億台幣給烏克蘭。不過現在也傳出,國人愛心捐贈的650噸物資,至今還沒有送出去,問題卡在驚人的2.4億元運費,因為募集的數量比預期的多出十倍!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4/22):「台灣目前會捐贈800萬美金,協助烏克蘭人民。」

22日與基輔市長視訊,吳釗燮宣布將轉贈國人捐款,其中300萬美元給基輔市,另外500萬美元提供給烏克蘭6家醫療機構。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感謝每一位曾協助烏克蘭的人,我們看得出誰是烏克蘭真正的朋友。」

 
至於要捐給烏克蘭的物資,募集結束已過一個多月現在卻卡關,問題出在驚人運費至今喬不定,因為收到的650萬噸物資是預定目標的十倍,原先編列1600萬元運費預算根本不夠,目前光是運費得花2.4億元。
圖/TVBS

立委(民)羅致政vs.外交部長吳釗燮:「(運費有沒有可能,從民間捐的9億多來?)我們不會,(會不會挪用到其他司的預算?)會。」

圖/TVBS

只是外交部恐怕捉襟見肘,各地域司援外可挪動預算約一千多萬元,杯水車薪,如果動用援外總預算的3.7億元,勢必排擠其他援外計畫,據悉外交部向行政院求援,但政院出手相助的「意願不高」,原因是沒這預算項目,除非動用預備金,但同樣會出現排擠,就算最後由總統府出面協調,埋單的還是納稅人的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台灣如果由行政院支持,來給付這樣的預算,讓我們外交部的國際援助預算,不會受到排擠,是相當的合理。」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不能像民進黨委員所提的,由政府的預算,人民的納稅錢來埋單,因為這一點也不合理,我們的預算科目也沒有相關的經費。」

立委(民)羅致政vs.外交部長吳釗燮:「(有沒有可能這些物資,加在一起可能還比不上,我們的運費2億多?)可能。」

看來確實欠缺妥善規劃,但我國在歐洲能見度近年確實大增,歐盟日前與美方高層會晤發表聯合聲明,再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歐美看到Taiwan can help,但未來How Taiwan can better help ?怎麼幫到位似乎也同樣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援烏物資#卡關#運費#2.4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712

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