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援烏克蘭物資運費就要2.4億 誰買單還喬不攏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7:52
外交部日前蒐整民眾寄來的物資,現場幾乎被塞爆。(圖/TVBS)
外交部日前蒐整民眾寄來的物資,現場幾乎被塞爆。(圖/TVBS)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持續,許多烏克蘭民眾流離失所,外交部自3月7日開始募集國人捐贈烏克蘭難民物資,獲得各界熱烈的響應,民間總共募集捐贈烏克蘭物資達650噸,以DHL空運到歐洲運費達新台幣2.4億元,但政府一年國際援外預算才3億多元,這筆鉅額運費將由誰買單?對此,外交部今(23)日表示,目前還在跟行政院主計總處商量,「外交部勉力勻用相關預算經費,以符國人的期待與託付」。

外交部上月啟動募集援贈烏克蘭難民物資,總共募了650噸愛心物資與9億多元捐款,然而外交部原先預估募集到50噸物資,因此編列1600萬元DHL運費預算,結果募集到650噸物資,現在預估運費會增加到2.4億元。大批援烏物資堆滿外交部地下室,有些則暫存在桃園倉儲,外交部還要多付一筆倉儲費用,外交部根本無法負擔,向行政院請求支援,且目前尚未喬定誰來買單這筆鉅額運費。

 

對此,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表示,目前還在跟行政院主計總處商量,他強調,烏克蘭難民的生活需要國際社會的援助,為了儘速將國人的愛心以及人道救援物資送到烏克蘭人民手中,「外交部勉力勻用相關預算經費,以符國人的期待與託付」。

崔靜麟說,物資募集活動受到國人及社會的熱烈響應,先後共有8474位國人或企業組織踴躍捐贈達3萬1000箱、約650噸的愛心物資;最終募集到的物資總量遠超過原定目標十餘倍。由於俄烏戰爭影響,以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導致全球物流空運價格持續飛漲,運費因而偏高。

外交部蒐整民眾寄來物資,現場幾乎被塞爆。(圖/TVBS) 直擊/民間捐烏國物資塞爆外交部!8旬翁親送貨哽咽:戰爭太苦了

 

崔靜麟指出,自俄烏戰爭爆發後,我國除了迅速在2月28日啟運第一批重達27噸的醫療物資外,並於3月1日透過財團法人賬災基金會成立募款專戶接受捐款,共募集約9億4千萬台幣。由於熱心民眾、民間團體及私人企業不斷致電外交部表達希望也能捐贈愛心物資,展現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及關懷,為回應國人的期待,外交部在3月7日至3月18日,接受各界捐贈人道救援物資。

經我國相關駐外代表處洽詢鄰近烏克蘭的歐洲國家政府,以及參考協助收容照料烏國難民專責機構的實際需求,外交部向民間募集烏克蘭人民所亟需的毛毯、睡袋、奶粉、急救箱、注射針筒、輸注液套組、 醫療口罩、輪椅、拐杖等共20項物品,以及抗生素等14項藥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外交部#運費#烏克蘭#俄羅斯#物資#募集#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130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