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團也懂時事哏!瞎扯烏俄戰爭「中彈」遇險 台婦險遭騙2千美元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5:13
陌生男子自稱烏俄戰爭時中彈,向朱姓婦人索討2千美金運費。(圖/TVBS)
陌生男子自稱烏俄戰爭時中彈,向朱姓婦人索討2千美金運費。(圖/TVBS)

新北市土城區1名朱姓婦人,日前在臉書結識1名自稱在美的台籍男子,雙方相談甚歡,某日男子突然自訴烏俄戰爭期間,他自告奮勇前往前線作戰時不慎中彈,擔心自己傷勢嚴重發生不測,想將身邊的貴重物品送回台灣,便要求朱婦代付2千美金的運費,所幸朱婦到銀行準備匯款時被行員及時攔阻,警方到場得知原委,馬上識破對方的謊言,經勸說後朱婦才意識到遇上詐騙集團,直呼:「真的好險!」
 

行員與警方不斷地向婦人勸說,她才意會到自己遇上詐騙集團。(圖/TVBS)

更多新聞:柯文哲兒確診昏倒送醫 柯母21日也因摔倒進加護病房

 

據了解,在臉書上暱稱「溫承翰」的陌生男子透過私訊搭訕朱婦,雙方相談甚歡後互加好友,溫男自稱長期居住在美國,但日前烏俄戰爭期間,他自告奮勇遠赴前線為烏克蘭作戰,過程中卻不幸中彈,他擔心自己發生不測,想將手邊貴重物品寄回台灣,希望朱婦代為保管,但前提是必須幫忙支付2000美元的運費,朱婦得知後不疑有他,日前獨自帶著存摺到住家附近的銀行,準備匯款至溫男指定的銀行帳戶。
 
土城分局廣福所警員吳嘉明(左)、呂振宇(右)成功阻止一起詐騙案。(圖/TVBS)

更多新聞:「政二代」趙介佑不只販毒、詐欺 另涉暴力討債判刑2年定讞 

警方表示,臨櫃匯款的過程中朱婦不斷地講電話,引起行員懷疑,當機立斷通報警方,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警員呂振宇、吳嘉明、蕭閔濟到場了解原委,細看兩人的聊天內容後一眼拆穿這場騙局,趕緊找了相關新聞佐證,才讓朱婦恍然大悟,6萬多元的血汗錢差點付諸流水,讓朱婦直呼「好險」,事後也頻頻向機警的行員與警方致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烏俄戰爭#中彈#美國#詐騙集團#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023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