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反對俄烏戰爭 但也不支持制裁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08:47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經濟部長葛德斯昨天在美國表示,巴西反對俄烏戰爭,但也不贊成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或是按照7大工業國集團(G7)要求將俄羅斯逐出世界銀行等多邊機構的主張。

葛德斯(Paulo Guedes)目前在美國華府參加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會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2個月以來,造成慘重傷亡,約500萬名烏克蘭人在衝突區外尋求避難,以美國為首的部分國家一直主張要俄羅斯退出20國集團(G20)等國際組織。

葛德斯認為,不應該將俄羅斯趕出國際多邊機構,反之,應該維持這些溝通管道,說服俄羅斯停火。

他表示,巴西對俄烏戰爭的立場頗為複雜,巴西既反對戰爭也反對制裁。
 

在國際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巴西投票反對將俄羅斯逐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開戰前幾天,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訪問莫斯科時曾表示「與俄羅斯人民團結一致」,之後更斥責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ão)批評普欽(Vladimir Putin)的軍事行動。

葛德斯還表示,巴西憲法禁止巴西支持未經聯合國批准的制裁,支持單邊制裁不是巴西外交政策的傳統。

他強調,巴西不屬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巴西繼續購買俄羅斯化肥是因為農業生產需要,而非幫助俄羅斯逃避美國和西歐實施經濟制裁;巴西堅持「立即停火和中止制裁」的立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巴西#烏俄戰爭#聯合國#波索納洛#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127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