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工會51集體休假 政院態度堅決:改革不回頭!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3:29
台鐵月台。(示意圖/TVBS資料照)
台鐵月台。(示意圖/TVBS資料照)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表示,行政院對台鐵公司化條例的推動態度是堅定的,整個節奏也是堅決的,這樣一個改革不會回頭,也不會撤回。現在台鐵工會或部分員工對條例還有相關意見,都可以來溝通討論,也相信在國人期待、大家努力下,應該可以朝向圓滿解決。羅秉成也說,這次台鐵改革因這樣事件造成國人同胞在交通上不便,政院表示歉意。

台鐵工會反對台鐵公司化。(示意圖/TVBS資料照)

羅秉成說,「改革路程上,大家總是會有不同意見,甚至會關係到一些利害關係人權利,這都很正常」,改革有時不痛不成改革,整個組織如果相對僵化,改革是必要的,成本跟代價也是一定存在,必須要衡量全盤利益,是否對全體民眾有利,最後可以得到讓人民搭台鐵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這才是大家共同目標。

 

羅秉成強調,組織改造是要達到目標的必要方法之一,但不是全部,「不是公司化後,台鐵的安全改革就成就了,不是如此」,組織僵化造成相關改革有一些阻礙不太順利,這也是事實,透過這樣一個契機,掌握住改革的良機,這是要大家一起同心努力。
台鐵月台。(示意圖/TVBS資料照)

羅秉成補充說,5月1日勞動節台鐵工會不加班、9成運量受影響,交通部要盡最大努力跟工會討論協調,看能否打消這樣的行動,「這難度是有的,不過溝通協調的態度還是要持續」。

羅秉成也說,院長特別指示交通部,若5月1日不加班仍存在影響到運量,相關疏運計畫要落實,這次台鐵改革因為這樣事件造成國人同胞在交通上不便,政院表示歉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鐵#51休假#公司化#工會#交通部#疏運#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313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