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前部屬變「鈔錢部署」 民眾黨轟政府:把人民當盤子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7:18
民眾黨批國難財 超前部屬變鈔錢部署。(圖/翻攝自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批國難財 超前部屬變鈔錢部署。(圖/翻攝自民眾黨臉書)

本土疫情延燒,今(17日)再度破千人確診,已經連3天破千,民眾人心惶惶,開始搶購快篩來確定自己是否確診。民眾黨也重批,國難當前,政府的超前部屬變鈔錢部署,台灣人民當盤子的情況一再上演。

民眾黨在臉書指出,疫情延燒2年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從一開始的600億,已經5度追加,達到8392億,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還曾表示,因為接續還要購買藥物、快篩,目前還短缺200多億,從疫情一開始的缺口罩、疫苗,到現在還在缺快篩、缺疫苗,政府每天喊的超前部署,看來也不過是鈔錢部署罷了。

 

更多新聞:清零變共存? 楊寶楨批:「做不到,才放推」

民眾黨提到,國產的高端疫苗每劑要價880元,比起AZ貴上10倍,在全球11家疫苗當中僅次於莫德納的1021元,政府大量採購高端疫苗的結果,到現在235萬劑國產疫苗沒人打,促銷之餘怕過期,還能把高端效期當成公文一般不斷展延,國難財真的很好賺。

家用快篩試劑需求量提高。(圖/TVBS)

 
民眾黨也提到,衛福部與教育部的公文,清楚載明2022年3月8日政府以每劑59元的價格,採購2種國產170萬劑快篩試劑,民眾自行購買卻都要花300多元,接近聯合定價,公平會卻不調查,人民為了工作只能不斷花大錢買價格昂貴的快篩。在疫情升溫後,快篩大量短缺,才傳出快篩龍頭要開始降價,但實際上能降多少、供給量能否跟上需求,都還是無解。

民眾黨表示,民進黨政府總是為在每種不合理花費找到藉口,疫苗太貴是因為台灣樣本數少、快篩太貴是因為台灣市場小,最後結果就是人民被當冤大頭、當盤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陳時中#快篩#疫苗#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01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