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徵用快篩試劑 國民黨批:沒配套造成缺貨亂象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7:54
中央14日宣布徵用快篩試劑。(圖/中央社)
中央14日宣布徵用快篩試劑。(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表示,行政院昨天宣布徵用快篩試劑,卻未提出相關配套措施,讓現階段急需快篩證明的民眾買不到、領不到、用不到,市面上嚴重缺貨,衝擊民眾的生活日常,政府應該儘速因應試劑缺貨亂象。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為因應民眾需求,提供量足價穩的快篩試劑,降低重症死亡,自今天起徵用快篩試劑,目標每月4000萬劑。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天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雖然指揮中心公布全台公費快篩試劑發放診所名單,但必須是民眾出現呼吸道等症狀,選擇到名單上的診所就醫,經醫師看診評估後始可發放快篩試劑,並非直接免費領用。

林家興說,當前實際情況是許多公司或企業因內部員工或同棟大樓人員發燒,其他員工需要快篩證明才能到班工作,但市面上因為政府宣布徵用快篩試劑,已經嚴重缺貨,甚至傳出有人囤積的訊息,導致真正需要快篩試劑的民眾買不到,造成相當大的不便。

林家興指出,政府希望如同當時徵用口罩的方式,快篩試劑能妥適分配並壓低價格,但行政院倉促宣布之後,卻看不到相關配套措施,例如期程安排、徵用快篩試劑的價格、領取的規劃、若無呼吸道等症狀該如何領取等,相關的作法皆未準備妥當,更沒有向民眾說清楚,就宣布開始徵用快篩試劑,讓現階段急需快篩證明的民眾買不到、領不到、用不到,政府應該儘速因應試劑缺貨亂象。
 

林家興表示,政府應儘速提出快篩試劑領用的相關配套措施,讓不論是否有呼吸道等症狀的民眾,只要有需求就能領用,並加強宣導讓民眾學習自主快篩,同時妥適規劃快篩陽性後的照護流程與自主管理等方式。

林家興指出,政府切勿走一步算一步,應該做好完整、完善的整體規劃,並向民眾清楚宣達,才能讓大家在疫情持續嚴峻之下,仍能安心、放心的維持日常生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快篩試劑#疫情#新冠肺炎#快篩劑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4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