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罵「狗」導火線 申訴人決定退出民眾黨參選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2:37
林志豪曾擔任賴香伶秘書。(圖/翻攝林志豪臉書)
林志豪曾擔任賴香伶秘書。(圖/翻攝林志豪臉書)

民眾黨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提名楊喬安引發爭議,有意角逐同選區的林志豪,去年向中央黨部檢舉縣黨部主委馮啟彥未依規定辦初選但未處理,進而衍生出近期黨主席柯文哲在內部會議怒嗆立委賴香伶「管好自己的狗」風波。林志豪今(14)日宣布退出民眾黨。
 
林志豪表示,這是一個醞釀很久,卻是此時此刻必須做出的決定。林志豪指出,他在苗栗第一選區爭取民眾黨的提名,但迎接他的不是公開、公平、透明的參與機制,而是私相授受的黑箱作業,林志豪爆料,從去年7月他填寫苗栗第一選區參選意願報名表開始,前黨部主委馮啟彥就明示暗示、威逼利誘、施壓哄騙。他在去年11月第1次向中評會提出申訴,今年1月提出第2次申訴,直到3月底,中評會的調查報告完成,結論非常明確:提名過程有關鍵性的行政瑕疵。

馮啟彥去年曾主掌苗栗縣黨部。(圖/翻攝馮啟彥醫師臉書)
林志豪表示,在過程中真正打擊他的不是他能不能獲得提名,而是他不敢相信,這一切竟然發生在一個以新政治為號召的新興政黨。他更不能接受在中評會完成調查報告後,柯文哲竟然辱罵賴香伶、辱罵身兼中評會主委的林恕暉,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必須要離開民眾黨,如果我還堅信我相信的那些價值。」林志豪指出,他初衷不變、熱情不變,他將參選苗栗縣第一選區的縣議員,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
 

還未妥適處理就退黨參選 民眾黨酸「初衷就是將參選列為唯一目標」

而對於林志豪表態退黨參選,民眾黨表示,台灣民眾黨是個新興政黨,願意給年輕人機會,也已經提名相當多優秀且有抱負的青年候選人,但因為政黨本身年輕,面臨第一次的地方選舉,在選務推動上,難免有未盡之處。台灣民眾黨敢於反省檢討,透過機制將程序補正,而林志豪先前申訴時表達只為追求公平遴選,台灣民眾黨亦在本週二即刻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討論本案,並決議將全案交由選決會做妥善處理。

因林志豪申訴,讓柯文哲在會議中嗆賴香伶,爆發黨內風暴。(圖/TVBS )

 
民眾黨反批,林志豪在選決會尚未召開前,不論最後結果為何就自行宣布退黨,並決定參選到底,可以感受林志豪的初衷,就是將參選列為唯一目標。「參選是每位公民的權利,但是政黨政治對選舉的提名還是有一定的程序,所以對於退黨逕行宣布參選,本黨只能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民眾黨#林志豪#賴香伶#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4661

0.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