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瑞典訪團 賴清德盼加強經貿、產業合作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4:59
副總統賴清德今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今(12日)上午視訊拜見總統蔡英文後,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在總統府接見訪團,他表示,瑞典和台灣共同追求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同時也面臨新冠肺炎和極權主義擴張的威脅,期待未來台灣和瑞典加強經貿或產業各面向的合作,共同為捍衛民主國家及民主陣營的共同價值來努力。

更多新聞:蔡英文視訊歐洲議員訪團 盼與瑞典簽通航協定直航

 

賴清德表示,訪賓都是台灣的好朋友,並感謝瑞典國會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是副議長呂謝婷(Kerstin Lundgren)、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和瑞典國會議員通過很多法案,增進台瑞實質合作,同時也通過許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提案;此外,賴清德也感謝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最近提案「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除了在歐洲議會通過外,將對加深台灣及歐盟的合作有非常重大的貢獻。

更多新聞:世界衛生大會5月登場 陳時中證實尚未收到邀請函

賴清德指出,瑞典和台灣共同追求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但是很不幸同時也面臨到2個外來的威脅,包括新冠肺炎病毒及極權主義擴張的威脅,期待未來台瑞進一步加強合作,不僅在克服疫情,也共同為捍衛民主國家及民主陣營的共同價值來努力;並提到魏莫斯曾表示,若中俄發展「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的合作關係,那麼歐盟和會員國也應該與、台灣發展「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的友好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今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也說,瑞典好友們持續在國會或政府,除了推動法案及政策加強臺灣與瑞典,在經貿或產業各種面向的合作,也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各種組織,期待能夠經由瑞典國會發揮影響力,讓歐盟能夠盡速與台灣簽訂雙邊投資協定。

更多新聞:「開戰提升存活率」 新國防手冊曝12重點

歐柏莉表示,訪團成員都是台灣的朋友,也都非常喜歡台灣與台灣人民,更重要的是台灣的民主價值,很榮幸來到台灣分享瑞典捍衛並促進民主、人權、法治的經驗,以及如何對抗共同的敵人;相信台灣與瑞典是理念相近的夥伴,此行與台灣政府官員會面時,也討論了許多議題,包括教育、假訊息以及貿易等。

副總統賴清德今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魏莫斯指出,對許多歐洲國家來說,現在是重新評估與中國關係的時候,重新評估包括貿易、中國的孔子學院,還有一些對中國的供應鏈過於依賴的狀況。他強調,這是瑞典與台灣共同面對的挑戰,期待未來可以增進這些領域的合作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瑞典#外交部#訪團#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3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