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藍營桃市長初選協調改民調徵召後 「他」出線機率大增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20:07
藍委魯明哲。(圖/翻攝魯明哲臉書)
藍委魯明哲。(圖/翻攝魯明哲臉書)

國民黨深陷桃園市長提名風波,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上午宣布參選,下午卻被黨中央表明「排除提名」,未來將做民調徵召最終人選。黨務人士解讀,這等於是為忌憚桃園議長邱奕勝,而不敢表態的立委魯明哲、萬美玲解套,尤其魯明哲民調支持度居首,出線機率大增。

更多新聞:快訊/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排除羅智強!擬做民調徵召

 

羅智強今早表明,不管是初選、民調或協調方式,都希望參與黨內機制,也強調外界別懷疑自己和朱立倫想贏的決心,但下午隨即遭黨秘書長黃健庭潑冷水,稱羅受到地方反彈、民調也輸,選舉策略會報已直接排除提名。

更多新聞:不甩朱立倫?羅智強堅持選桃市長 「別懷疑想贏的決心」

黃健庭還說未來要納入所有可能人選做民調,包含「表明沒意願,但實際上並非真正無意願的人」,將以徵召方式提名人選,也被黨內解讀,這位人選正是目前民調位居第一,卻又礙於忌憚邱奕勝而表明無意願的魯明哲。
 


更多新聞:朱立倫狠話逼退羅智強? 黃健庭批徐巧芯斷章取義

黨內人士指出,黨中央困境在於,檯面上有意參選者原本只有羅智強、呂玉玲,但以呂玉玲支持度來看,辦民調勢必無法出線,黨中央不願惹怒邱奕勝,憂心桃園一戰沒有邱奕勝支持恐無法勝出,才果斷排除羅智強參選,一方面透過羅的初選要求,順理成章改採民調徵召,讓支持度較高的魯明哲、萬美玲以「被動參選」方式納入民調,順勢出線。

更多新聞:傳朱立倫電話中破口大罵 羅智強坦言無奈:我也是有情緒的

「黨中央太絕情了!」地方輔選人士指出,黨中央先是當面勸退,要羅智強去其他地方選,又在參選前再次致電勸退,今天羅智強正式宣布參選,黨中央下午馬上以「民調太弱」排除,選戰還沒開打就製造紛爭,未來不管是魯明哲或萬美玲出線,都要花時間弭平。

更多新聞:羅智強投入選戰親揭最強對手 陳時中:和我沒關係

輔選人士表示,「人選都還沒出來,就冒出一大堆公婆」,若依目前民調結果,出線的很可能是支持度最高的魯明哲或居次的萬美玲,民進黨對手都還沒出來,就要面對力挺呂玉玲的邱奕勝,還要安撫支持羅智強的深藍粉絲,讓桃園這一仗更加難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羅智強#桃園#國民黨#朱立倫#魯明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6

0.3216

0.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