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暴增!新北+91 侯再喊中央:輕症在宅隔離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20:03

新北市今天新增91例是全台最多,也是今年以來最多,再擴散五所學校,其中還是以三峽老師傳播鍊為主,大部分都是學生家人,不過侯友宜說看起來會確診數字增加,是因為篩檢人數增加導致,他再度喊話中央,希望可以開放「在宅照護」。而新北市也被批評篩檢站大排長龍不夠用,市府解釋是因為擴大採檢,已經有分流。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確診)屢創新高,我們不斷要鼓勵主動配合篩檢,建議中央要及早開放『在宅照顧模式』。」

不等中央先開第一槍,畢竟面對確診數不斷升高,5日新北一口氣就增加91例全台最多,也是今年以來最多,還增加了五所學校受影響,累計17校1幼兒園。

新北市長侯友宜:「篩檢數量增加確診人數一定增加,所以光新北居隔人數現在是6175人。」

 
把原因歸納為採檢的多,91例中,還是以三峽老師傳播鍊為主40例,另外中和相關案10人。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裡40人大部分都是學生家人,因為一個家庭有4個5個,光三四個家庭就很多人。」

還有新增5案感染源仍不確定,案2476630多歲女性Ct值18.3,案24864Ct值14.76,與案24865是家人,案24904女性Ct值22,以及案24981三重區女性,只是現在新北市說要擴大採檢,也被批篩檢站開太少。

民進黨新北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篩檢站開設不夠,包含恩主公醫院大排長龍塞爆,也只有開兩個線道,讓人家包括網路預約跟現場預約,只有一百多名」

圖/TVBS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我們已經立刻啟動鄰近社區篩檢站,量能提升包括恩主公醫院社篩站,也分流到鄰近的土城醫院社篩站。」

而目前新北市醫療量能,最大量可開到1508床,目前開到475床,截至4/5使用183床看數字還夠用,但隨著每日確診數增加逼近百例,也讓侯市長出招又再度喊話中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新北市#新增#輕症#在宅隔離#侯友宜#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173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