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屏東三強之爭本週揭曉 6日討論苗栗縣長布局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6:56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布局年底縣市長選戰,已完成兩波、5縣市提名;競爭激烈的屏東縣長初選,民調結果本週揭曉;選對會苗栗徵詢協調小組6日將討論苗栗縣長布局,目前以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的出線機率高。

民進黨在3月間已正式提名黃偉哲參選台南市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江聰淵參選宜蘭縣長、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

 

2022的縣市長提名布局持續推進,戰況激烈的屏東縣長初選,本週將揭曉結果;民進黨將於4月6日至8日執行初選民調;屏東縣長初選參選人、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各自展開最後衝刺,尋求選民支持,爭取出線。

苗栗縣方面,國民黨籍縣長徐耀昌任期將屆滿;針對苗栗縣長提名,民進黨選對會已成立苗栗縣長徵詢協調小組,小組6日將開會討論;目前民進黨內以徐定禎出線機率最高。

至於雲林縣,立委蘇治芬已表態不會投入縣長選舉,立委劉建國代表民進黨征戰的呼聲高,不過,民進黨內徵詢工作仍持續進行。
 

民進黨內人士說,民進黨曾在雲林縣連續執政12年,從客觀環境來看,雲林縣這局是有機會的,總統蔡英文也認為要拿回來;不過,黨內人士說,布局還要再等一下,如果等待可以促進團結,當然不要因為沒有耐心等待,而破壞了團結。

新竹縣市、彰化縣卡在升格與否,遲遲沒有進展。民進黨上週中執會已有原則決定,如果到4月中下旬,升格問題沒有確定,就可以合理推估,來不及完成選區重劃,屆時民進黨就會進行新竹市、新竹縣、彰化縣提名部署。

直轄市部分,由黨主席蔡英文與選對會親自進行徵詢協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已表達無意回鍋參戰台中市長,黨內看好由立委蔡其昌出戰台中市長盧秀燕。

至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布局,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頻被點名。黨內人士說,北三都布局不會那麼快,可能要到6月才會處理:雖然疫情的變化,讓陳時中參選與否橫生變數,不過,陳時中還是最被看好的人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選舉#縣市長#九合一大選#屏東縣長#苗栗縣長#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064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