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分手時力、遠離柯P、席次減少…綠營看前時力拚連任很吃力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0:05
前時代力量的黃郁芬、林亮君與林穎孟,此次尋求連任,但綠營認為路會很辛苦。(圖/翻攝林亮君臉書)
前時代力量的黃郁芬、林亮君與林穎孟,此次尋求連任,但綠營認為路會很辛苦。(圖/翻攝林亮君臉書)

原屬時力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黃郁芬、林穎孟,以及捲土重來的吳崢,將再度角逐2022議員選戰,對於退黨後沒有資源,而民進黨在提名上與上屆相去不遠的情況下,要如何突圍、最大可能競爭者綠營在地議員、人士又是怎麼看待?在地綠營人士普遍認為,少了時代力量支持者的選票外,2018年現任的3位議員又與柯文哲走得較近,但時過境遷,此次可能拿不到柯營選票,如今4人的選戰處境會更加艱難,會比較辛苦。
 
此次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子弟兵黃郁芬、林亮君、林穎孟將分別在士林北投、中山大同、大安文山爭取連任,至於上屆在松山信義的吳崢也將再戰2022。而這4人被認為與綠營光譜較近,但綠營此次提名也呈現緊繃,是否能在大選突圍,也成為此次選戰的看點之一。

 

對於此次選戰,就有士林北投選區在地綠營人士認為,當初前時力參選人出來,就是主打打造新政治、小清新,當時吸引到的應該就是年輕票居多,或者是天母那塊的選票為多,跟傳統的政治還是有點差別,而傳統選票,大多數可能還是會回歸藍綠,不然就是靠服務案件累積,雖然黃郁芬經營3年時間,但累積的數量,不會比傳統型民代多。
黃郁芬在社子島議題上,力挺社子島自救會。(圖/翻攝黃郁芬臉書)
該在地人士認為,黃郁芬能搶的應該是在空氣票,但空氣票上又出現很多強勁對手,例如時代力量在士北推出劉仕傑,形象也還不錯,至於民眾黨的黃瀞瑩、陳思宇應該也會吸到年輕票,因此選情可能會更艱困,會比較辛苦。
 
而中山大同的林亮君,綠營在地議員認為,上次雖然林是時代力量出身,但當時柯文哲也有幫林亮君站台,加上部分綠營選票支持,林亮君上次才會選上,林亮君少了時代力量,但大家都小看當初柯粉票,民眾黨的林珍羽加入選戰,勢必對林亮君造成影響。
 
至於大安文山力拚連任的林穎孟,不具名的該地議員認為,林穎孟不在時代力量了,認同時代力量的選票可能會因此不支持林穎孟,且時代力量又有提名人選,選票就會有異動問題。
 
 
綠營認為,吳崢要拚選戰,遇到席次縮減、執政的民眾黨挾現任資源,對吳崢來說是場苦戰。(圖/翻攝吳崢臉書)
而松山信義區捲土重來的吳崢,在地議員認為,吳崢上屆差幾百票左右,如果繼續在地方經營當然是有效果,原先綠營也是滿期待泛綠能整合,但現在松信少了1席,對綠營來說是繃得更緊,這次還是要努力維持住4席,不然綠營選票結構會被改變,所以會花更大能量在組織動員,因此與吳崢合作空間就變小,對吳崢衝擊相對大,吳崢要爭取席次,最大困境可能在於民眾黨,因為現在民眾黨參選人有柯文哲資源挹注,相對吳崢可能也會被邊緣化,正是吳崢最大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崢#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