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役期延長2024後才上路?蘇揆:尊重國防部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2:53

役期延長話題引發關注,但現在傳出時間點會在2024之後,因為擔心影響選舉,而若是如此,那最快上路時間會是2026年,等於民國93年的人剛大學畢業就得面臨役期延長,國民黨大酸都是為了選票,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自己國家自己救,但尊重國防部專業。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看專制國家侵略鄰國,不必理由,我們要做好準備。」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兵役若是要延,上路時間點卻傳出有選舉考量,會在2024之後。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怎麼樣準備才好,國防部專業我們尊重。」

 
圖/TVBS

事實上根據兵役法規定,若是役期有變更,公告日起將於1年之後的元月1日施行,但其實仍可保持彈性,就像過去改成4個月訓練役,也不是實施,兩度公告延後才正式上路,如果避開2022地方選舉2024總統大選壓力,等於最快上路時間是2026年那這樣民國93年的人剛大學畢業。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我敢預言2024年之前不會延啦,大家家長們放心啦,因為這個執政黨完全以政治考量,以選票考量,這東西對選票沒幫助,他會講很多道理,因為他現在是美國壓力。」

圖/TVBS

不只國民黨不看好,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更斷言,延長兵役不會發生,因為要所有人都服役這麼久不容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它本身是沒有時間表的,因為你沒有計算清楚,動輒改變的話,我們不希望犯以前政府的錯。」

後備兵力涉及我國整體軍事戰力,但茲事體大,就怕到最後是玩假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蘇貞昌#民進黨#國防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