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擊供電?大潭電廠爆群聚確診 王美花:調度沒問題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1:41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本土疫情延燒,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是否影響未來供電,引發外界關注。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日受訪表示,防疫最優先,把疫情控制下來才能完整復工,但她強調,確診案例並不影響今年用電供給,去年就盤整好,「夜間、尖峰時間調度上沒問題」。

立法院今日繼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備詢。會前王美花受訪談及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一事,她表示,經過疫調檢測,大潭電廠北部工區也有同仁確診,目前施工處的同仁都按照規定隔離,而大潭電廠工區確實有移工確診情形,昨天台電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規定去做居家隔離。

 

「防疫最優先,把防疫控制下來,後續才可以繼續相關工程」。王美花說,防疫好了之後,才會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完整復工,復工後怎麼追趕相關工程,會再盤點,「如果就今年夏天(供電)的話,去年就盤整好,感謝今年的水情好,夜間、尖峰時間,調度上沒問題」。

大潭電廠。(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現在傳出有可能缺少2.8%備轉容量的情況,王美花表示,在大潭工區的部分,影響的是大潭電廠8號機,8號機如果好,7號機的發電量會下去,但在8號機沒有好之前,7號機還是可以持續發電,相關說法應該是指新桃電廠發生火災的問題,目前台電與民營電廠有密切配合,兩個機組把線路做好就可以趕快回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美花#大潭電廠#桃園#群聚#移工#確診#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08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