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層恐棄保蔣萬安?藍本土派友柯P 黨內現危機感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2:51
蔣萬安至今還未明確開跑、聲勢下跌。(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至今還未明確開跑、聲勢下跌。(圖/TVBS資料畫面)

距離年底選戰剩下半年出頭時間,相較於柯營早早決定派出副市長黃珊珊且早已開始準備,國民黨方面,老早就被點名的立委蔣萬安卻因起跑慢等因素,讓聲勢下跌,加上黃珊珊背後擁有市府團隊執政優勢,此消彼漲,讓藍營基層鬆動。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原一路被看好的蔣萬安,現在卻傳出近來民調直直落,選情拉警報,反倒是柯營的黃珊珊,憑藉對市政熟悉及現任資源優勢,掃遍基層,支持度倒吃甘蔗,已與蔣拉近到10%以內,近期有部分藍營議員、里長私下舉辦餐會與活動,紛紛棄蔣找黃,藍營基層逐漸鬆動,操作棄保難度愈來愈高。

 

黃珊珊近期民調上升。(圖/TVBS)

對此,有北市藍營地方人士對《TVBS新聞網》表示,蔣萬安有他的魅力跟優勢,在蔣萬安正式宣布參選後,民調跟氣勢勢必會有所轉變,但說黃珊珊拔樁就過頭了,「見面三分情,黃珊珊挾副市長之姿帶著資源下來基層,有誰會不買帳?」加上黃珊珊本身是市議員出身,對於議員以及里長的需求更是了解,也非常能夠善用基層語言來搏感情,以上這些的確都是現在蔣萬安還沒展現出來的氣勢,自然在民調上或者是基層的反應上現在呈現不同樣貌。
 
但該地方人士也說,蔣萬安團隊必須要去注意,一旦黃珊珊的服務品質再進化,這些人情債,地方里長、社團領導人勢必要還,會不會在年底沒辦法全力相挺蔣,這會是很大的問題。
 
 
另名地方人士則說,地方上確實有親黃、親柯聲音,尤其是部分本土派議員的確較為明顯,但他們先前就對柯態度較友善。例如前天晚上一場餐會,未領表登記連任的藍營現任議員陳永德,就公開找來柯文哲與同區議員參選人楊寶楨等人同台。
日前陳永德的場,邀來柯文哲與楊寶楨。(圖/翻攝楊寶楨臉書)
而有人相挺就會有人緊張,近期包含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等人在內,接連批勞動局長陳信瑜行政不中立、在工會茶會上公開挺黃珊珊,據國民黨黨內人士透露,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是支持這樣的做法,因而藍白在市長選戰的對陣,其實已經在檯面下廝殺熱烈。
 
對於拔蔣萬安樁腳的說法,黃珊珊今(31)日上午受訪時則回應,里長溝通本來就是她的工作,她當了21年的市議員,大概地方的事情她都熟悉,所以只要里長反應的事情,她大概都知道要怎麼解決、知道他們的問題在哪。至於里長棄蔣保珊的說法,黃珊珊則說,「這是我的工作好不好?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黃珊珊#蔣萬安#台北市長選舉#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3239

0.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