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役期延長教召天數可縮短? 邱國正:比照現行14天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2:46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表示教召維持14天。(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表示教召維持14天。(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俄烏戰事未歇,台海局勢備受關注,國防部持續評估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各界關切若役期延長,教召天數是否縮短?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1)日表示,未來若役期延長,教召還是比照目前的作法,「至於要隔多久時間實施,可以看後面的狀況再做決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1日併案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邱國正等人受邀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問道,現行的後備教召是每年14天,若將來役期延長到一年,「後備教召是否還是維持14天?或是恢復到以前的1、2天或點召?」

 

邱國正回說,如果將來役期延長,教召還是比照目前的作法,因為教召訓練就是回復當初在服役期間的專長,對突發狀況的應對有所幫助,至於要隔多久時間實施,可以看後面的狀況再做決定。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關切未來教召是否全改成14天?而原本兩年施訓一次,明年是否也會改為「年年施訓」?邱國正表示,新制14天教召今年實施三季後,「定案」要等第四季評估後,現在還不能答覆「明年通通變成14天」,且國防部已發覺,有些專長專業不見得要如此,國防部也要考量訓能、訓量,幹部是否足夠調配,正在評估。

此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則關切陸軍關西營區傳有官兵確診一事。邱國正表示,報載這兩個案件(海軍艦隊官兵一案、陸軍一案)確實有,也已經在處理。他強調,國軍一定嚴謹推動防疫措施,部隊施打三劑疫苗的比例已達8成以上,在密閉空間執勤的官兵優先施打,這方面施打比例已達98%,國軍沒有缺疫苗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教召#14天#兵役#役期#延長#一年#疫苗#海軍#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