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役男憂役期延長「搶當兵」 邱國正:不會晚一天當就變1年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0:15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事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國防部持續評估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由於兵役可能延長,讓許多家長、役男恐慌,近來更傳有「搶當兵」的情況。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1)日受訪表示,他知道很多家長和年輕人很急、會緊張,要跟他們致歉,但目前「我沒有肯定答案」,到時候一定會有調節的時間,不會有「早一天當兵就沒事、晚一天當就變一年,這種狀況」,這點他很肯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1日併案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邱國正等人受邀列席備詢。針對役期延長相關議題,邱國正表示,目前役期還沒有定論,有很多學者專家的討論、提出意見,他雖然沒有參與但一直都有注意,畢竟專家學者都有立論基礎,提供以往很多的經驗,國防部都很感激,國防部會將這些意見納入考慮,而有些的確已經納入考慮。

 

邱國正說,「我也知道很多家長、年輕人很急,我也要跟他們致歉」,有些家長顧慮、學生緊張在所難免,因為他們有很多答案不知道,「但要從我這邊得到肯定答案,我真的要跟各位致歉,目前我沒有肯定答案」,但國防部都按照期程進行。

兵役是否延長引發熱議。(圖/TVBS)


至於傳出有民代向軍方陳情,役男提早「卡位」搶當兵的情況,邱國正重申,對家屬、學生會有這種想法他能夠諒解,也要致歉不是刻意造成,當初2013年時,1年役期改成4個月,有很長的階段在部隊服役的有1年、4個月的役男,到時候一定會有調節時間,會造成大家緊張,可以諒解,不會這麼離譜,「早一天當兵沒事,晚一天當就變1年,不會有這狀況」,這點他很肯定。
 

至於邱國正日前提到軍事訓練役沒戰力的說法,邱國正表示,役期長短當然有不同的經驗與訓練,軍事訓練役不是沒有戰力,如果要相比當然不如志願役同仁,「但沒有講他們沒有戰力,不是這樣講」,國防部正在考慮研議,目前為止所有意見都會納入,整理完之後會再適切對外做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兵役#延長#義務役#四個月#役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6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