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聚增加 蘇貞昌下令設置篩檢站、快速調度快篩試劑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3:24
行政院今早再度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今早再度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上午再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蘇貞昌在會中表示,有關近期數起群聚事件,請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妥適設置篩檢站並安排相關分流動線,也請指揮中心協助在短時間內調度相關部會所需快篩試劑。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蘇貞昌在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國內疫苗施打情形以及清明掃墓和繞境進香防疫規劃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整體國際疫情仍屬嚴峻,境外威脅仍大,仍應持續嚴守並落實邊境檢疫,而本土疫情新增數起不同場域且感染源待釐清之群聚事件,顯示社區傳播風險上升,雖目前尚在可控範圍內,但仍需快速調查、隔離感染者,並加強採檢監測。

對此,蘇貞昌表示,本週末是疫情開始後的第3個清明祭祖時節,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針對相關防疫措施皆已有相當經驗,民眾也已逐漸配合調整祭祖的時間與模式,為兼顧國人慎終追遠的習俗以及防疫需求,請指揮中心加強宣導相關防疫規範,也請國人踴躍施打疫苗、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及消毒,並積極配合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所訂相關防疫管制措施。

蘇貞昌表示,有關近期數起群聚事件,請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妥適設置篩檢站並安排相關分流動線,亦請指揮中心協助在短時間內調度相關部會所需快篩試劑;而對於全國各港區的管理,請交通部確實督導相關防疫作為;此外,亦請台電公司確切落實工區間的區隔並提供更嚴謹的防護措施。
 
 
清明連假將至,蘇揆下令為兼顧國人慎終追遠的習俗以及防疫需求,請指揮中心加強宣導相關防疫規範。(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指出,去年發生數起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已建立起工區分流的防疫機制與措施,在近日所發生的移工群聚案件也發揮重要作用,讓不同工區之間阻隔相互感染;此外,由於外籍勞工人處異鄉,語言多有不通情形,對於政府相關檢疫及隔離防疫作為或有不解甚至心生恐懼之情形,請勞動部秉持人道考量,安排受隔離檢疫移工熟悉或信任之人與其進行溝通,並在確認身體健康後仍能繼續進行工作,無論本國勞工或外籍移工都採行相同措施,使其在隔離檢疫期間得以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本土#蘇貞昌#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