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民黨徵詢李四川選高雄未果 醫師蘇偉碩擬爭取提名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9:19
長期反對萊克多巴胺的醫師蘇偉碩,有意爭取藍營高雄市長提名。(圖/TVBS資料畫面)
長期反對萊克多巴胺的醫師蘇偉碩,有意爭取藍營高雄市長提名。(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難產,黨中央力勸前任副市長李四川出戰,但李私下曾表態「意願不高」,藍營高層仍在極力勸進中。眼看在野黨提不出人選,日前拋出「藍白合」的反萊豬大將、醫師蘇偉碩今(27)日受訪時表態,為爭取在野黨勝選,他願推銷自己,主動拜會藍營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尋求提名。

更多新聞:國民黨桃園市長誰來選 朱立倫:明天起徵詢

 

藍營高雄市長人選難產,黨內不少人推薦來自學界、醫界的在地菁英,包含高師大校長吳連賞,以及有「換肝之父」之稱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盼為選戰帶來新面貌,但經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接觸之下,不僅遭吳連賞婉拒、陳肇隆也在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專訪時表明「絕不從政、參選」。

更多新聞:選戰/重返北市議會為哪樁? 李彥秀參選攪動藍議長布局

國民黨勸進地方菁英未果,深藍勢力力挺的立委高金素梅直接表態不參選,加上北市議員羅智強全台苦行評估後,決定深入桃園基層,市黨部、黨中央尋覓人選再次受挫。
 

更多新聞:選戰/蔣萬安找上李彥秀和這位藍營大咖 力邀操盤輔選北市長

為了讓黨中央與市黨部正視在地聲音,由部分高雄市議員組成的議會次級團體「KK政線」,日前主動開記者會,要求市黨部別再打轉,只想找高聲量的空降人選,卻未尊重在地聲音,去年投入市長補選的議員李眉蓁也坦言,許多中生代議員勇於承擔,卻得不到黨中央關愛眼神,令人氣餒。

黨中央勸進李四川參選高雄市長,但李四川意願不高。(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打破沈默 高金素梅:信守對族人承諾 不選高雄市長!

據了解,高雄地方點名者不少,包含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加上黃柏霖、黃紹庭、陳美雅等資深議員。此外,台灣民眾黨日前也主動拋出「在野大聯盟」,找上曾任韓市府的民政局長、現任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盼能「藍白合」推出高雄市長人選。

更多新聞:內幕/綠高雄市議員派系殺到見骨 菊系、湧言會搶拉陳其邁

為徵詢可能人選,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過年前曾南下高雄,與市議會黨團討論,並承諾3月底提出名單,黨務高層屬意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為首要人選,近期多次與李四川會面,不過李四川私下坦言自己意願不高,黨中央仍在積極溝通,不放棄任何可能。

 
更多新聞:藍喊禮讓高市換北市 柯文哲:乾脆2024也讓我好了

眼看藍、白營遲遲沒進展,醫師蘇偉碩3月中曾拋出在野黨共推人選挑戰高雄市長陳其邁,隨後也被民眾黨點名參選,但當時蘇偉碩表示,自己是台聯黨員,參選意願不高。不過,蘇偉碩今面對《TVBS新聞網》詢問參選意願,蘇偉碩表示,國民黨、民眾黨目前都在黨內尋覓人選,但若大家都這麼「客氣」,他願意主動推薦自己,近期將拜會藍營市黨部主委許福明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高雄市長#李四川#蘇偉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244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