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歲公民權!立委任內兩度提案 盧秀燕:符合社會期待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4:49
盧秀燕。(圖/TVBS)
盧秀燕。(圖/TVBS)

立法院今(25)日表決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早在民國103年6月擔任立委時,就已提出「降低投票年齡為18歲」修憲案,現在立院通過修憲案,終於符合社會期待。

立法院會今表決18歲公民權修憲案,4黨團均表態會進場投同意票;修憲案確定能送出立法院,交由公民複決。「調降公民權」,將現行投票權的規定由20歲降為18歲,喊了好幾年,如今終於有進展。

 

過去盧秀燕曾兩度提案,除了民國103外,105年3月盧秀燕再次在立法院提案修正《中華民國憲法》第一百三十條條文,將取得選舉權之年齡由現行20歲調降為18歲。

盧秀燕指出,全世界超過9成的國家,無論其政治、社會及經濟情況如何,年滿18歲即享有投票權已為世界趨勢。在台灣只要滿18歲就有服兵役的義務,在《刑法》上也負有完全的責任,且政府許多決策都與18歲到20歲年輕人有關,應給予相對應得之投票權利。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修憲#18歲公民權#立法院#盧秀燕#公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91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