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府院敲定兵役「延長10個月」 總統府:尚未定案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4:30
我國兵役是否延長役期備受關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我國兵役是否延長役期備受關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事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近來針對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掀起討論,今(25)日有媒體報導指稱,府院黨高層已敲定,現行僅4個月軍事訓練役確定會延長,惟衡量各種執行層面,雖有延長至1年的主張,最終延長時間將落在10個月。對此,總統府回應否認這項說法,並表示,近日總統府、行政院、國防部也已多次公開表示,關於義務役役期,國防部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尚未有定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持續延燒,引發國內外對台海安全情勢關注,根據《風傳媒》報導表示,國際輿論熱議烏克蘭成功抵抗強敵,國內也有感氣氛,府院黨高層已敲定,現行僅4個月軍事訓練役確定會延長。報導指出,惟衡量各種執行層面,雖有延長至1年的主張,「最終延長時間將落在10個月」,至於是否修兵役法仍待研議,而年底選舉及兩岸情勢等政治因素,也牽動正式宣布時機。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則報導並未向總統府查證,近日總統府、行政院、國防部也已多次公開表示,關於義務役役期,國防部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尚未有定案,呼籲相關媒體報導前應妥為查證。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則說,國防部針對兵役問題已多次說明,必須考慮敵情威脅及防衛作戰需要,也包括跨部會協調、軟硬體等配套措施都需要考慮,所以目前也在蒐整各方意見進行研討,如果有結論後會儘快公布。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我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盡快提出,研擬恢復一年義務役;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則在24日時受訪表示,國防部組成小組研擬兵役議題,必須慎重思考、採納大眾意見,「我沒辦法告訴大家(研擬結果)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兵役#延長#邱國正#10個月#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33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