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身立法院被問「2024起手式」? 郭台銘:你想太多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0:16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5)日受邀出席立法院成立「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活動,由於適逢年底選戰逼近,曾經參與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選舉的郭台銘也被問及此行是否為2024起手式?郭台銘笑說,「你想太多了」。

為厚實國家資通安全防禦能量,高虹安今日於立法院成立「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邀請郭台銘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及跨黨派立委到場,要以跨黨派研討推動資安與科技相關法案及交流活動,並以科技發展促進政府民間數位治理。

 

在政治味濃厚的立法院,郭台銘一現身隨即造成轟動,吸引媒體搶拍,從出電梯到走到座位短短不到20秒的路程,花了近10分鐘左右才走到座位,而他一路面對記者各種追問都不發一語,僅微笑面對,但當記者追問此行是否為2024起手式時,郭台銘則笑說,「你想太多了」。

事實上,郭台銘24日晚間已在臉書撰文表示,烏俄正式武裝衝突之前的數年,雙方網路戰早已展開,所以新世代國家衝突甚至產業競爭,「資訊安全」都已經是不可忽視的環節,同時,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決定接受高虹安邀請,今日出席觀禮跨黨派「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以行動力挺「資安即國安」的網路安全發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立法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創立的宗旨包含關注資通安全議題,以及倡議國家數位建設及科技發展等面向,目標為推動相關法案以及籌辦各式相關活動,以其促進國家數位發展進步;策進會除了在立院內立法外,也希望促進國際與民間交流,盼政府接納外部專業意見與國際趨勢。
 

策進會會長職務由高虹安擔任,副會長則由跨黨派立委李德維、林楚茵、邱顯智、邱臣遠、鍾佳濱等人擔任,同時也有多位產學專家擔任顧問職務。

高虹安致詞時表示,現代假訊息作戰不斷,現代戰爭中更成為作戰手段,所以資安是國安重要一環,她盼成立策進會就是要反思國外網路作戰反顧台灣需要改進的地方,國內有許多科技立法需要執行,這是國安議題,私部門也有很多資安需求,上市櫃公司2021年共出現16件上新聞的大事件,更不用說沒有被披露出的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2024#起手式#立法院#高虹安#資安#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70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