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明見真章!柯建銘盼朝野共寫歷史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21:43
立法院會25日將處理18歲公民權修憲案。(圖/TVBS)
立法院會25日將處理18歲公民權修憲案。(圖/TVBS)

立法院會25日將處理18歲公民權修憲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民進黨團對此沒有任何一秒鐘的遲疑,就是堅定支持18歲公民權,呼籲大家加入修憲行列,共同寫歷史。

柯建銘也向國民黨喊話,他說,明天就是直球對決,這是憲政時刻,歷史會留下紀錄,也考驗國民黨的政治智慧與想法;請國民黨面對歷史的一刻,不要自己走到焚化爐,不要假贊成、真杯葛,更不要成為修憲逃兵,難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當逃兵的總司令,希望明天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於1月22日,在國民黨立委持續缺席情況下,將初審通過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送出委員會。立法院朝野黨團在3月17日進行協商但未達共識,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於22日將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一條之一條文草案(攸關18歲公民權部分),列入25日立法院會討論事項議程。

對此,民進黨團、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均表達,希望明天立法院能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國民黨團則表示不會缺席明天院會,但要如何因應則待明天黨團大會決議。

柯建銘今晚接受媒體訪問,說明25日的院會程序,包括上午10時起處理報告事項,時間大約50分鐘,接下來就是處理討論事項,先進行大體討論,各黨團發言人數為民進黨團5人、國民黨團5人、民眾黨團3人、時代力量黨團3人,再來就是逐條討論,發言人數與大體討論一樣,接下來就是表決。
 

對於國民黨團明天是否進場投下同意票,或是有何策略;柯建銘說,就看國民黨團怎麼做,民進黨團會靜觀其變,不過,「我們對18歲公民權沒有任何一秒鐘遲疑的空間」,就是堅定支持18歲公民權,大家不用懷疑。

柯建銘也指出,從立法院這屆開始以來,大家都在倡議18歲公民權,這是最接近成功的一次,如果這次沒有通過,「我想這屆也不大可能(通過)」,希望各黨都要參與,一起面對這個憲政時刻。

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法院要提出憲法修正案,院會討論時需立委總額3/4出席(85名立委)、出席立委3/4同意(64名)。依照目前立法院的席次結構,民進黨團有61席、國民黨有39席、民眾黨有5席、時代力量有3席、無黨籍共5席(林昶佐、蘇震清、趙正宇、黃國書、高金素梅)。若沒有國民黨團支持,修憲案無法通過送交公民複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修憲案#柯建銘#18歲公民#逃兵#憲法#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4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