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放寬邊境「台灣應跟進」?柯P重申:不可能完全鎖國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8:4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進入後疫情時代,全球擬與病毒共存,陸續開放邊境,而新加坡今(24)日也宣布放寬社交聚會人數、簡化檢測與隔離等規定。 而目前台灣仍維持入境需隔離10天的規定。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縮短檢疫期是有機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重申,「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而關於邊界微解封,他還指出可能需要更穩健的方法。

新加坡放寬邊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今日宣布擴大防疫鬆綁,包含放寬社交聚會人數、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擴大開放邊境、簡化檢測與隔離規定,不過由於新加坡是第3劑疫苗施打率達7成才逐步放寬,與國內目前第三劑接種率未達5成的情況有所不同。對此,陳時中也給出回覆。

更多新聞:專家拍板!指揮中心:12~17歲可打莫德納 不開放兒童打疫苗

陳時中認為縮短檢疫隔離期是有可能的。(圖/TVBS)

陳時中表示,檢疫隔離是否縮短為7天,目前還無法給出確切答案,不過在公衛上是有其可能性的,目前指揮中心仍在推演各類的模型,還需要更進一步計算。他強調,雖然新加坡昨天新增8千9百例確診案例,但還是選擇鬆綁,各國的經驗都沒辦法完全類比。
 

更多新聞:檢疫期再縮短可期 陳時中:開放後確診案一定會更多

對此,柯文哲提出看法,認為國內目前疫情還算在可控制範圍內,也談到台灣不可能完全鎖國,適度開放邊界以及國內防疫政策,還需政府進一步思考如何在這兩點之間找到平衡點,並說道由於周邊南韓、越南、香港等疫情還是較嚴重,因此在邊界微解封部分,尚需要更穩健的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柯文哲#邊界鬆綁#新加坡#防疫放寬#隔離#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98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