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釣魚台被稱是「日本領海」 吳斯懷要政府護國格:是中華民國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2:36
(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日本海上保安廳本月16日通報,4艘中國海警局船隻駛入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周邊海域,時間持續約2小時,我國有媒體報導標題稱「4中國海警闖釣魚台『日本領海』」,這引發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不滿,今(24)日質詢時表示,當時只有中共發聲,但我國相關部會都沒有聲音,「它(釣魚台)不是中國大陸的,他是我們中華民國的」,他要求國安局、國防部、外交部應爭回話語權維護國格。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安局、外交部、國防部等單位報告「東亞最新地緣政治情勢與國家安全及相關應變準備工作」。

 

不滿有媒體報導標題寫「4中國海警闖釣魚台『日本領海』日媒:今年首次」,吳斯懷質詢時表示,媒體刊登的報導真好笑,標題稱釣魚台是「日本領海」,但我國安局、國防部、外交部都沒有聲音,「只有『老共』有聲音批評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固有領土』」,他認為相關部會應把話語權爭回來,以維護國格。

吳斯懷追問,釣魚台是不是我們中華民國的領土?國安局長陳明通回說「是!」;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回說,「是的沒有問題」;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也表示,「是我們的領土」。

陳明通表示,國安局是情艘跟情研的單位,對政策方面沒有進一步意見;田中光強調,釣魚台是我們中華民國固有的領土,立場不會變。吳斯懷追問國防部,當年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派了海巡、海軍軍艦去護漁,有沒有這回事?柏鴻輝直呼,「有!」
 

吳斯懷表示,現在換了政權、換了政黨就不管了嗎?漁民的權益、領土的捍衛、國格的維護,「我希望相關部會要表態,至少話語權要爭回來,它(釣魚台)不是中國大陸的,他是我們中華民國的」。

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爭議引發討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國安局送交立法院的「東亞最新地緣政治情勢與國家安全及相關應變準備工作」書面報告中指出,日本推動安保體制轉型強化對外安全合作,並強化對爭議領土主權申張,在釣魚台及台海安全方面,日朝野已漸形成「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認知,積極強化南西諸島防衛,擴充海保廳船艦及巡防能量、規劃在石垣島及與那國島成立導彈與電子戰部隊、與美加強聯防聯訓,俾形成完整島鏈防衛體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吳斯懷#釣魚台#日本#中國#陳明通#領土#領海#柏鴻輝#田中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0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