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式開播前還有難關?民眾黨、時力接連質疑NCC護航鏡電視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8:34
立法院民眾黨團3月初針對《鏡電視》提出質疑,但風波越演越烈。(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民眾黨團3月初針對《鏡電視》提出質疑,但風波越演越烈。(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鏡電視》將在5月8日正式開播,在開播前,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接連質疑NCC主委陳耀祥在《鏡電視》案上放水,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曾質疑前董座裴偉的管理公司與鏡電視的帳務問題,NCC視而不見,時力立委陳椒華今(22)日也質疑開會紀錄不能提供、補件數超過3倍,難道不是護航?
 
《鏡電視》案爭議多,民眾黨、時力都對此案有不少質疑。民眾黨團先前就曾召開記者會,包含邱臣遠、賴香伶與蔡壁如痛批是政治力介入《鏡新聞》,指出陳耀祥護航到底是民主國家之恥,因為NCC當初通過《鏡電視》的經營申請,其中一項條件是《鏡電視》與《鏡周刊》必須各自獨立營運,裴偉也不得擔任《鏡電視》有給職職務並參加公司營運,但《鏡電視》卻付給裴偉的停雲管理公司顧問費,每月高達150萬元,此舉嚴重違反公司治理、同時涉及刑事背信。

 

民眾黨、時代力量接連質疑NCC對鏡電視案放水。(圖/TVBS)

蔡壁如對此案鍥而不捨,再提出質疑《鏡電視》每個月付150萬給資本額只有50萬的停雲管理顧問公司,但停雲公司是設在台中民宅,是否是實際有營運的公司?還是用來收錢付錢的空殼公司?
 
時代力量今天上午也舉行記者會,同樣也質疑陳耀祥護航。陳椒華表示,她曾跟NCC索取《鏡電視》遭檢舉的調查紀錄、調查報告、NCC與《鏡電視》之間公文往返紀錄、以及1月11日的第999次委員會議逐字稿紀錄等,都被各種理由拒絕提供,此外第999次委員會議,只有陳耀祥跟NCC委員蕭祈宏等3人贊成,另2名委員王維菁、林麗雲反對,還有2位委員未表達意見,但案子確通過了,再加上此案補件超過30次,相較一般案件,補件次數大約都是在10件上下,質疑補到過為止難道不是護航嗎?
時代力量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NCC主委陳耀祥對《鏡電視》護航到底。(圖/時代力量提供)

 
除了NCC主委遭質疑放水爭議,《鏡電視》短短不到1個月內就更迭3任董座,蔡壁如也質疑背後是否有什麼內幕,「一家電視台董事長上台,不用跟NCC申請或報備嗎?可以說換人就換人嗎?」

對此,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天回應,NCC在《鏡電視》營運計畫中負責人變更案中,已經啟動行政調查程序,尊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決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鏡電視#NCC#民眾黨#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5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