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過挺台決議案!馬紹爾群島總統今會晤蔡英文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6:13
馬國國會通過挺台決議案。(圖/中央社)
馬國國會通過挺台決議案。(圖/中央社)

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會18日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及活動,並深切感謝台灣人民及政府給予馬國堅定支持。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感謝馬國通過這項決議案,是由馬國外貿部長粘瑞(Casten Nemra)領銜提出,獲得馬國朝野參議員的一致支持。馬國國會議長凱迪(Kenneth Kedi)表示,為能在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訪台前通過這項支持台馬雙邊關係的重要決議案,馬國國會特別於3月18日召開臨時會。

 

柯布亞於國會中呼籲朝野參議員支持簽署,以對長期堅定友邦台灣表達馬國的支持。柯布亞的友台發言立即獲得朝野參議員的正面回應,決議案於18日上午順利通過。

決議文指出,馬國人民及政府重申對中華民國(台灣)人民及政府堅定支持的誠摯感謝。台灣作為馬國的真誠友邦,馬國呼籲聯合國立即採取行動,有效解決台灣2350萬人民遭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

柯布亞昨天抵台進行首度國是訪問,並於今天會晤總統蔡英文時親自將友台決議文的正本遞交蔡總統,以彰顯對台灣的全力支持,對台馬雙邊關係具有重要意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紹爾#友台決議案#外交部#蔡英文#國際組織#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49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