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俄列「不友善國家」 吳釗燮自豪:台灣在國際不孤單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0:21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國際對其祭出嚴厲制裁,而俄羅斯聯邦政府通過對俄國、俄國企業與公民採取「不友善國家名單」,其中台灣也被列入,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捷克《經濟報》(Hospodarske noviny)視訊專訪時表示「深感自豪」,他今(16)日受訪表示,台灣在國際社會並不孤單。

俄羅斯起初強調,出兵是為了保護受到烏克蘭政權迫害的受害者,但從各種證據顯示,俄羅斯軍隊基本上是無差別攻擊,許多民生設施遭毀、平民遭殺,其中不乏老弱婦孺,這也引起了國際社會不滿,除了給予烏克蘭援助,也對俄羅斯祭出制裁行動,俄羅斯為此在3月7日公布不友善國家,我國名列其中。

 

吳釗燮近日接受捷克「經濟報」視訊專訪時表示,俄羅斯在未面臨挑釁的情況下大舉入侵烏克蘭,造成無辜百姓傷亡,我國與其他民主國家共同譴責並採取制裁措施,台灣因此被俄羅斯列為48個「不友善」的民主國家之一,但我們「深感自豪」。

吳釗燮今日應邀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受訪被問及相關議題,他表示,被列入不友善名單的48個國家中,都是一些民主、理念相近的國家,如果將台灣與這些理念相近國家擺在一起,且採取一致共同的行動,相信台灣人民一定會覺得,台灣在國際社會不感到孤單。

外交部長吳釗燮向協助整理援助烏克蘭物資的志工致意及表達感謝。(圖/外交部提供)

 

此外,有關針對烏克蘭人道救援部分,吳釗燮表示,外交部有收到超過4000箱民眾捐贈的物資,經過很多志工及外交部同仁的整理,現在已經整理出2400多箱,準備在明天開始分批起運,將會經過斯洛伐克送到烏克蘭人民的手中。他強調,這是政府跟民間一起努力的結果,若有進一步的訊息,外交部都會向民眾說明,讓民眾了解他們的愛心捐助,外交部都有做了很好的處理。

吳釗燮說,戰爭很殘酷,造成許多人民流離失所,依照目前聯合國的統計,已經有200多萬、接近300萬的難民逃離到中東歐地區,甚至有些已經到達西歐地區,也造成很多國家在處理難民上的壓力,若台灣能夠提供愛心、協助這些國家,「應該是可以幫他們解決部份的問題」,外交部會替台灣人民轉達這些愛心;除了財政上的援助之外,外交部在2月28日已經有第一波的物資援助,包括27噸的醫療物資跟人道救援物資,現在也在持續接收來自人民的熱心捐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吳釗燮#經濟報#不友善#俄羅斯#名單#國家#捷克#烏克蘭#物資#人道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0938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