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官跳傘成功!幻象戰機新式彈射椅 成保命符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施協源 張立陵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9:46

跳傘成功逃生的飛官中校黃重凱,母親接獲消息很激動,說他從小就夢想當一位飛行員,黃重凱他總飛行時數1435小時,而近幾年戰機墜海,飛行員都殉職,他能夠成功逃生,幻象2000的先進彈射座椅,似乎是他的保命符,零重力零高度下,就可以作動,但如果是F-5E,汰換前的彈射座椅,屬於舊式的,會受限飛行姿態。

圖/TVBS

 
救護車緊急送到台東馬偕醫院的,就是落海跳傘逃生的飛官黃重凱,他全身溼透,雙腳的鞋子都還在,戴著氧氣罩,似乎有點疲憊,閉著眼睛休息,送醫檢查身體沒外傷,意識清楚能對答。

台東馬偕醫院急診室醫師吳佩珊:「他說疑似有嗆咳的部分,我們會擔心後續肺部可能會有一些,發炎的反應這樣子,(是有吃到海水嗎),他說疑似。」

失事戰機的飛行員平安獲救,飛官中校黃重凱38歲,嘉義出生,空軍官校95年班,已婚育有2女,總飛行時數1435小時,執行例行訓練墜海,他跳傘逃生,在嘉義的媽媽情緒激動。

 
飛官中校黃重凱母親:「平安,現在平安,(你們有收到消息了),我有跟他通過電話,(他是不是很喜歡飛行),那是他的從小的(夢想)。」

圖/TVBS

黃重凱從小就夢想當一位飛行員,而他所駕駛的幻象2000,雷達光點消失之後,基隆漁業電台也通報在台東外海的漁船幫忙搜尋。

基隆海岸電台廣播:「11點25,跳傘,在北緯22度39.00分。」

近10年戰機墜海飛行員都殉職,這次黃重凱跳傘成功獲救,軍方說除了天氣狀況穩定,能見度好,他把握最佳的跳傘時機。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當時的高度是2000呎,以幻象戰機在技令技術命令,這個建議的跳傘高度,就是在2000呎以上。」

圖/TVBS

事實上幻象2000的彈射椅,為新式彈射座椅,在零重力、零高度下就可作動,稱為「零零彈射」,接近靜態條件下100%彈射成功,而F-5E汰換前的彈射座椅,屬於舊式向下俯衝或急遽翻滾,因大G力被不停甩動的情形下,就會受戰機姿態而失能,幻象先進彈射座椅,等於是飛行員的護身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官#幻象#跳傘#飛行#戰機#失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41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