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重!內政部修法炒房最高罰5千萬 政院最快週四拍板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0:10
行政院最快17日拍板《平均地權條例》、《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打炒房修法。(示意圖/TVBS)
行政院最快17日拍板《平均地權條例》、《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打炒房修法。(示意圖/TVBS)

行政院最快17日拍板《平均地權條例》、《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打炒房修法,炒作行政罰將從原本最高500萬元,大幅提高到5000萬元。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4日)表示,行政院正在做相關審核,如果能夠很快地審核完成,也許這個禮拜四有機會能夠進入院會。

行政院最快17日拍板《平均地權條例》、《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打炒房修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徐國勇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行政院正在進行《平均地權條例》的相關審核,如果能夠很快地審核完成,也許這個禮拜四有機會能夠進入行政院會,院會過了以後就會送到立法院。

 

徐國勇說明,行政院正在研議中,整個草案的原始,是國發會召集各個單位,所以其實不只是內政部,也包括財政部、中央銀行等相關部會都有在處理,「內政部只不過是在處理其中的一個部分」。

不過,徐國勇也說,這是內政部比較主責的法案,基本上他都尊重各個部會的意見,「在行政院整合以後,希望也許這個禮拜能夠趕快進來」。

徐國勇指出,這次修法主要是針對預售屋相關的空單轉讓,「這些可能構成他不是真正需要房屋的人、而是在炒作,我們在阻止炒作」,而其實嚇阻力量都夠,因為還有《公平交易法》及其他相關的刑責問題,現在當然也還在整合中,大家繼續研討。
 

另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修正草案,擬參選人、候選人、被罷免人或罷免案提議人對不實內容競選或罷免廣告,得向法院聲請緊急限制刊播令。如不下架者可處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怠金,並按次連罰。

對此,徐國勇則說,內政部之前就已經討論過,本來希望能夠送進立法院,但是包括司法院還有一些意見,因為他會增加法官的負擔,司法院對於法官的負擔、人力、量能的整合等,牽涉到如果要從法院的話,就要會銜司法院,不是行政院單獨能夠決定,所以也有院際溝通協調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炒房#房價#地價#內政部#修法#政院#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69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