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祭制裁!美提案禁止自俄進口能源 歐洲將跟進?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6:02
面對烏俄議題,西方國家除了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外,美國也正與歐洲國家討論是否要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美國已提案禁止俄羅斯能源進口,也正積極尋找替代國,不過相較於歐洲,美國對俄國的能源依賴度沒有那麼高,歐洲十分仰賴自俄羅斯進口能源,因此歐洲目前仍不願提及此話題,擔心在這局勢下,除了俄羅斯經濟受影響,自身也會受到傷害。」
 
另外,近年來使用加密貨幣的人數不斷增加,因此外界十分擔心俄羅斯會透過加密貨幣來躲避經濟制裁。余文琦認為「烏俄衝突中,彰顯出加密貨幣較傳統銀行更有效率的功能,根據統計,截至去年底,俄羅斯人共有價值450億美金的加密貨幣,不過加密貨幣數量有限,再加上貨幣交易所能隨時停止被制裁的交易所,因此專家及交易所並沒有太擔心。」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余文琦#吳姝叡#俄羅斯#歐洲#制裁#石油#烏克蘭#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