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知戰? 讚陸包機撤僑含台胞、網紅喊偉大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3:47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成為大陸對台認知作戰的宣傳管道,一名網紅就在抖音上宣傳,大陸要包機撤僑,對象包含持台胞證的台灣人,要台灣同胞永遠愛自己的母親,這太偉大了,不過陸委會也批評大陸又在認知作戰,令人不齒。

圖/翻攝自抖音 來自寶島的綱綱

 
網紅林惟綱:「太感動了!中國駐烏克蘭使館發布了通知,他說分批包機接返中國公民,其中有一條的包含台胞證。」

感動到要昭告天下,中國大陸撤僑包機,遠離烽火連天的烏克蘭,對象包括台灣同胞,讓這位網紅想哭,又哭不出來。

網紅林惟綱:「即使你不聽話但也是我們的孩子,所以我就覺得台灣同胞,你真是要永遠愛自己的母親,真的太偉大了。」

 
這位網紅叫林惟綱,父親是基隆人,他從小就移民廣東東莞,持大陸居留證,也曾加入國台辦的,台青網紅主播訓練,在抖音開設「來自寶島的綱綱」頻道,幾乎都在宣揚兩岸一家親。

圖/TVBS

網紅林惟綱:「首先我是從小到大都是在,台灣大陸兩頭跑,包括我的家人都是一部份在台灣,一部份在大陸。」

網紅激動宣傳對岸的好,但他或許不知道,台灣外交部早就公布,烏克蘭的台僑,10人已經離境,剩下33人中,有安排巴士,把18位有意離開的,從基輔送到西邊的利維夫,目前有13人,滯留在基輔及周邊城市,陸委會也回應,相較大陸25日才要撤僑,台灣早在12日,就展開相關作為,陸方藉烏克蘭製造恐慌,對台認知作戰,令人不齒,也讓台灣人反感。

圖/TVBS

立委(民)何志偉:「其實滿無聊的,吃這種小豆腐對台灣人來講,根本就是非常的無感,那全世界也會覺得說,一個大國的格局就這樣子而已嗎?」

綠委批評認知作戰,無所不在,烏俄戰爭成了中國大陸,對台的最佳宣傳管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大陸#網紅#抖音#宣傳#撤僑#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351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