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國遭俄飛彈狂轟 朱立倫:台灣不能靠別人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3:47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俄羅斯全面攻進烏克蘭,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城內遭飛彈攻擊的畫面陸續曝光,驚悚情況讓整座城市宛如末日來臨,針對俄烏情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撰文中提到「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他今(25)日受訪時強調,和平真的是非常的重要,絕對不要低估戰爭所造成的傷害跟風險,我們要有自己國防,要有堅定的國家安全,不能單靠別人。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保衛國家的安全,我們一定會認為國家安全、兩岸和平,是要靠大家來努力的,我們一起加油。

 

朱立倫強調,和平真的是非常的重要,絕對不要低估戰爭所造成的傷害跟風險,「我們要有自己國防,要有堅定的國家安全,同時不能單靠別人」,整個區的和平透過各種的對話、交流,能夠創造一些和平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任何挑釁的行為、任何要透過對抗來從中謀利的都是不應該的。

至於民進黨質疑現在還要跟中共簽訂和平協定以及九二共識還是兩岸和平的基礎嗎?朱立倫表示,民進黨不要一天到晚只想要挑釁,我們一直在努力的希望兩岸對話、交流,不希望對抗、交惡,任何挑釁、對抗、交惡都不應該的,「我們對於中國大陸的任何挑釁行為,國民黨一定是站在台灣的立場,堅持我們國家的安全,堅持我們民主、自由,同時我們也希望大家都秉持這樣的態度,一起來努力」。

此外,在俄烏戰情緊繃之際,台南市長黃偉哲24日下午PO文提到烏克蘭的戰情,卻提到「我很喜歡香菜」,此文一出,被網友砲轟在消費戰爭。朱立倫則回應,作為一個地方首長一定最關心民眾關心的事務,現在民眾最關心的兩件事情,一個俄烏戰爭對國家安全、和平的壓力,大家的感受很深;第二個就是疫情的防疫。如果這個時候還在強調所謂的心靈平靜,「那這個市長真的是離民眾太遠了,不曉得是阿Q,還是離民眾太遠?」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月24日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等城市陸續遭受飛彈襲擊,據悉,俄羅斯首波攻擊就超過百枚飛彈,包含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以及地對空飛彈,出動超過75架轟炸機,鎖定烏克蘭的軍事設施和防空系統,同時地面部隊挺進,從首都基輔西北方的白俄羅斯進入烏克蘭,傘兵則在烏東降落。

而俄羅斯大規模進攻的初步階段有三條路線,由北東南三面攻進,南邊從克里米亞,北邊從白俄羅斯,還有從烏克蘭東北邊和俄羅斯邊境往南朝卡爾可夫推進,卡爾可夫也是兩方交火最激烈的地區,而這也是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一個國家對另一個國家這麼大規模的武裝行動,也引發國際局勢與金融情勢動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朱立倫#戰爭#基輔#和平協定#九二共識#中共#普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60

0.2753